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致刘亭总裁的信(悼念王光美女士)
日期:2013-10-08 16:29:57    大小:【】【】【

刘亭总裁:

    旅行途中惊悉您的母亲,尊敬的王光美女士病逝的消息,我感到十分震惊与悲痛!

    多年来,我的脑海之中,一直深深刻印着两幅影象。一幅是当年刘少奇主席的骇世之冤得以平反昭雪时,王光美女士在追悼会现场那悲痛欲绝、令人肝胆颤抖的泪脸;一幅是在莫斯科我国首次申奥现场,王光美女士那深切期待的目光。这两幅画面,生动展示出王光美女士虽历尽堪称人世之极的国灾与家难,而其赤诚之心不改,生命意志无摧,博爱之心依旧的高尚人生境界。她无愧我们中华民族女性之英杰,人伦之典范!在我心目中,她更是我们人民共和国永恒的国母.....

    在此,我谨代表美中基金会执行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的中美双方成员,代表柴泽民大使﹑秦华孙大使﹑金永健大使﹑张毅君大使、邱胜云大使、代表著名哲学家与思想家李泽厚博士等,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王光美女士的逝世表示深切的悼念;并向您及您的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我们将以您的母亲王光美女士作为人生之表率,卓励奋发、坚韧不拔、勤勉耕耘、无私奉献,为建设一个更加民主、更加开放、更加和谐、更加强盛的人民共和国,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幸福,贡献出我们毕生的力量。


                                您的人民大学同届校友
                                 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
                                       李    黎
                                2006年深秋10月于北京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