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中华杰出人物系列丛书”出版前言
日期:2013-09-24 16:14:16    大小:【】【】【

      在整个人类的文明史上,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善良勇敢、勤奋刻苦、赋有理想、充满激情的民族;上下五千年,纵观海内外,华夏儿女英杰辈出,从而造就了我们民族丰富与辉煌的历史与源远流长的伟大文化。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世界已进入了一个经济高速发展,文化深入融合,科技日新月异的崭新发展时期,这不仅是一个不会埋没人才的年代,更是一个能够造就一代英豪的年代。 

      不论是在祖国大陆,还是在台湾、香港、澳门或海外任何一个国家,今天的华夏子孙中依旧英杰辈出。他们根植于祖先的文化传统与智慧,并且不断超越自我、变革创新,在全球的人文、社科、财经、科技、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等各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些时代的精英,以其自身的专业造诣和个人魅力为全世界的科技进步、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他们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也是整个人类的骄傲。 

      分享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与人生感悟,激励人们,尤其是青少年一代向上、向善,使他们少年时代便立下鸿鹄之志,力争将来为全民族与全人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这就是我们策划、编辑与出版这套图书的主旨。所有入选“中华杰出人物系列丛书”的主人公都已承诺将相关稿酬捐赠予祖国的慈善与公益事业,在此,我们谨以出版者的名义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四海一家,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创造,我们的成就;五洲共勉,愿我们这套丛书能为激励新辈,活跃思想,振兴中华,贡献人类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华杰出人物系列丛书编委会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于中国 北京 

注:美中基金会与香港语丝出版社联合推出“中华杰出人物系列丛书”,欢迎各界朋友与我会联系推荐杰出人才系列人物。联系邮箱:uscfsy@uscfinfo.org或者uscfbj@uscfinfo.org。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