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上 海 国 际 环 保 论 坛 成 功 举 办
日期:2013-09-24 15:10:03    大小:【】【】【
      2004年4月19日下午2点,由美中基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华环保基金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协协办,嘉利公关顾问公司承办的“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在上海新锦江大酒店拉开序幕。
      此次论坛由上海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袁鸣主持。到会的主要嘉宾为美国前总统布什,首任驻美大使、美中基金会名誉主席柴泽民,美中基金会会长、执行总裁李黎,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晓林,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总干事周欲晓,华人著名画家、香港美术学院院长徐燕婷,嘉利公关总裁庞卓超,美国立方集团董事长Mr.Nick Clements,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国际商学院院长恩尼·思考尔伯格,Tera国际集团公司总裁兼CEO Asil Gezen博士,美国迈阿密国家环保公司董全博士,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集团、金迪生物科技集团主席荣克敏,中国远通公司王文浩董事长,沈阳师范大学环保系教授马桂新女士,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美中基基金会执行董事、副会长莫坚文以及中国政府相关机构代表、国内外环保机构、环保专家和多家著名跨国企业嘉宾,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作为特邀单位特派副行长薛明辉参加了此次论坛。
      美中基金会名誉主席柴泽民大使在致辞中指出"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政府和人民已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美中基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在这个时刻组织召开这样一个关于环保的国际论坛,其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晓林接着致欢迎辞,美国迈阿密国际大学环保学院董全博士就“生态功益---自然生态过程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作了专题演讲并担任此次会议的全程翻译。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国际商学院院长恩尼.思考尔伯格就“环保教育的重要性及深远影响”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新加坡金迪生物科技集团荣克敏主席做了“用回归自然的理念处理污水”的主题演讲。中国远通公司王文浩董事长发言主题为“加快纳米技术应用,缓解全球环境和能源危机”。Tera国际集团公司总裁兼CEO Asil Gezen博士就“新兴的环保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美国前总统布什在下午5时来到论坛会场,随后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先生宣读2004上海国际环保宣言。
      Scalberg博士介绍布什前总统的简历(英文版),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宣读前总统布什简历(中文版)6:05PM美国前总统布什发表演讲,他提到“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的共同幸福,环境的保护与治理至关重要,需要全球的人们共同关注,以期从根本上控制环境污染。”他还提到“正基于此,他在任总统时,主持通过了美国历史上第一部环境保护法”。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总统为荣克敏主席、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环保教育学的作者沈阳师范大学环保系教授马桂新女士、王文浩董事长三位嘉宾颁发国际环保杰出贡献奖,并为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颁发中美友谊杰出贡献奖。
      美国前总统布什为其生日酒会向来宾祝酒,主持人及参会嘉宾共同为布什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歌曲。为表彰布什为中美友谊的杰出贡献,美中基金会赠予布什一樽象征着环保的中国传统古鼎。
      通过本次环保论坛,全体与会代表共同意识到:飞速发展的工业与科技,在创造辉煌文明的同时,也带来了生态灾难和环境问题。如何取得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这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重大课题。为此,此次会议正式签署的《2004·上海国际环保宣言》,并将把这份虽简短却厚重的承诺同每位与会代表的名字一起铭刻在象征着永恒的中国特制的铜鼎上,贻赠联合国有关机构做永久保存,也希望它同时铭刻进每个人的心里。同时,与会代表们还通过此次会议,积极的寻找着中国环保领域的投资项目与合作伙伴。
      此次环保论坛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推动中国的环保教育,提高国民的环保意识,加强中外环保企业及环保人士的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高科技团工艺美术工程公司负担制作“国际环保鼎”,并派专人到会做了说明。
      晚6:20论坛圆满结束。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首任驻美大使、美中基金会名誉主席柴泽民讲话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晓林女士讲话

               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国际商学院院长恩尼·思考尔伯格演讲

                                    金迪生物科技集团主席荣克敏先生演讲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总干事周欲晓讲话

                                 此次论坛由上海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袁鸣主持

美国立方集团董事长Mr.Nick Clements(左一),香港美术学院院长徐燕婷(右二),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右一),投资银行家李禾女士(左二)与美国前总统布什合影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