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2年5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5:40:26    大小:【】【】【
       5月初,我会员工在李黎主席的领导下,以“青春、开拓、进取、奉献”为主题,结合我会“促进中美友好交流、构建和谐幸福世界”的坚实目标和美好愿景,从“点”“线”“面”三个角度进行了激情深入的探讨。 “点”是指个人发展,会议指出青年一代,像太阳一样活力热情,是未来中西方文化对接的主力军,因此,不断提高个人素养、积淀文化底蕴,成为我们创造自身五彩人生的重要基石。“线”意即团队合作要坚持以和为贵,吟唱和谐之声。“面”即资源整合。会议提出美中基金会全体成员应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整合自身丰富的资源,高瞻远瞩,团结奋进,续写新世纪中美友好交往的传奇。此次会议增强了基金会成员的凝聚力、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了美中基金会和谐、健康、稳定发展。

    5月4日,美中基金会李主席考察海南,并会见和福源灵芝公司仵总。李主席回京后,双方签订了美中基金会与海南和福源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纲要,并探讨了双方的初步合作细化方案。

    5月9日,《中国改革报》对美中基金会李黎主席进行题为“大洋云天外 和谐书新章”的专访,专访中李主席回忆一路走来的路途,为中美友好交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把美中基金会一做就是二十年。“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正是由于李黎主席与美中基金会的高远立意,才使这个机构二十年来蓬勃发展,成绩斐然。 
 
    5月16日至17日,美中基金会李黎主席分别在沈阳办公室与北京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对员工进行近期工作安排。会议上,李主席首先就美中基金会近期积极开展的重要项目及大型活动做了宏观指示与微观安排,其中着重强调了如下几个项目:美中基金会在满融经济区的“东北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的筹备与规划、人文艺术景观公望雨桂文化公馆的创意与理念、以及即将于下月在京举办的“红酒与绿茶对话”庆典活动。其中,针对东北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项目,李主席已同辽宁省发改委主任王金笛完成会面,王主任表示将于6月中旬组织省里相关部门人员对满融区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体现辽宁省政府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李主席提出下一步要对该项目具体投资环节积极展开工作,以尽快落实到实处。

    5月22日,由我会美在其中文化工作室独家创意策划的“四载同窗情,共歌五月天”——张帅、郭倩、田倩毕业音乐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音乐厅举行,音乐会青春活力、激情洋溢,为嘉宾与在场观众呈现出一场高雅美妙的音乐盛宴。

    5月31日,我会理事会单位“天下衣仓”在江苏常熟举办大型活动,美中基金会主席兼行政执行总裁李黎亲自带领员工为其推波助澜。我会高级顾问华锦州,国务院文史馆馆员、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国画大师宋雨桂大师,国际友人、美国前议员尤金格里斯,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中国驻马来西亚、美国休斯敦前文化参赞李际平,魏碑书法大师王善立大师,中华英才半月刊副社长周描坤,新华网常务副总编辑魏子川,中新社副社长夏春平等一行多人参加。整场活动的重头戏由美中基金会主办。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