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2年3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5:36:07    大小:【】【】【

    3月1日早,李总在高登酒店请辽宁大剧院的杨院长共进早餐。李总在与杨院长的交谈中,已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即今年九月下旬在辽宁大剧院举办一场主题为“爱,在同一个星球”的音乐会。具体运作事宜日后再详细商谈落实。上午,李总在中街附近看望久未见面的老朋友邱贵生。相见后的交谈始终洋溢着无拘无束的愉快的气氛。作为一家房地产老板的邱总,表示会与李总共同策划开发创建一所具有我会品牌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会馆。中午,李总如约赶赴辽宁电视大厦,老朋友辽宁播音主持管理中心主任铁辉设宴盛情款待李总。老友相见,甚为愉悦。当得知我会今年要在辽宁大剧院举办一场以“爱,在同一个星球”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时,铁辉当场表示要派辽宁电视台最棒的双语主持人做这场令人期待的音乐会的主持。由朱佳莉原唱的“爱,在同一个星球”也将在辽台持续播放。午宴结束时,铁辉赠送李总一套辽台十年打造的一部“张学良”大型记录片的光碟。此时此景,令人感慨的是:李总的以诚相待,换来的是自然、亲切、感怀的回报。下午三点,李总来到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部长的办公室,与部长王凤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李总以我会二十年的文化品牌助推家乡沈阳文化事业大发展,凤波部长深表感谢,并将大力支持李总在沈阳落地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会馆的建设以及打造一流的东北亚国际文化交流论坛的构想。凤波部长曾于2011年6月参加了我会在万鑫酒店举办的“沈阳国际音乐之夜”音乐酒会,并在酒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总在圆满地结束了来访沈阳三天之行后,于当晚返回北京。几天来,李总在沈阳的一系列会见与会谈,均有沈办管理总监马迪在座陪同。 

    3月13日早上,李总再次飞抵沈阳。和平区满融经济区的领导专门派车到机场迎接李总来访。中午,李总在下榻的高登酒店特邀辽宁省发改委负责人王主任和辽宁省文联郭主席共进午餐。在愉快的交谈中,当得知我会今年将在沈阳举办“三王书法联展”时,两位领导为此而感到高兴。郭主席表示会全力支持三王书法展。作为辽宁籍的这三位书法爱好者同时在辽沈地区举办书法展,这无疑将开创辽宁书法界之先河。下午,李总和我会投资顾问邱总一起去满融经济区考察。满融招商引资局陈局长首先带领李总一行实地考查了新区规划的地块。该地块地处浑河南岸,长白岛西端。看完地后,在该区管委会会议室陈局长通过投影向李总介绍了沈阳蓝海新区整体规划的情况。接着,李总向大家说明了我会将在这里兴建一流水准的“东北亚多民族国际文化中心”的构想。和平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王局长表示欢迎李总来此投资兴办文化产业,并为李总的项目选择更为理想的地块。晚上,在玉尊食府,满融经济区管委会马主任宴请李总一行。席间,马主任表示欢迎李总来满融投资,并对李总的文化创意项目尽快在满融落地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的配合。马主任主要负责新区土地征收和拆迁工作。  

    3月14日上午,李总在高登酒店给沈办员工开会。主要就近期沈办的工作做安排与指导。李总重点讲到,满融的项目可谓是:万事具备,又有东风。下午,李总去浑南新城与原万润集团的韩总会面。韩总驱车带领李总实地观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浑南新城,全运村已群楼林立,新建的市政府办公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南北五公里长的中央公园已初具规模。结束了浑南新城的考察后,李总下午回到高登酒店,与浑南新区负责外经贸外事工作的庞琳娜女士会面。李总和庞女士就下一步长期合作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3月15日上午9时,李总前往和平区委办公楼,与和平区林区长进行了首次会见。林区长十分欢迎李总能在沈阳核心功能区和平区落地文化产业项目。双方很快就多项文化创意题目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见结束后,李总直接赶往桃仙机场于午时飞往济南,受邀参加在淄博市举办的齐文化系    列活动。

    3月16日,我会总裁李黎先生应邀前往山东淄博出席了“齐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并在开幕式上就“齐文化与世界和谐”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受到与会听众的认真关注与广泛好评。我会艺术总监、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佳莉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在晚会上唱响“爱,在同一个星球”,引得到场嘉宾掌声不断、好评如潮。此次系列活动聚集了国家新闻出版署领导、外国驻华使节、中国文化产业界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及国内外文化产业创业先锋等众多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了当前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之道,共享“中华文化”视听盛宴。李总裁在演讲中就美中之间多年来的文化交流的心得与到会的嘉宾一起做了探讨和分享。李总裁提到:“齐鲁文化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体现出了中华文化的精华所在——“多元”、“包容”、“和谐”。二十一世纪,人类、世界的发展主题就是“和谐”、“共享”。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正是因为我们几千载中国人传承与发扬了博大的中华文化,而我们文化产业界人士更有责任扛起大旗,把中华文化的精髓承传下去,去激励国人,影响世界。” 在晚上的答谢晚宴上,李黎总裁与艺术总监朱佳莉一同与现场的各界人士进行了舒畅而愉快的交流,众多企业及文化界人士表示希望能与我美中基金会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3月22日上午,我会李黎总裁会同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院长许喜林,画家宋斌专程前往金台艺术馆,拜访了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雕塑家、文化部美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兼鉴定中心主任、中国雕塑学会顾问、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总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袁熙坤馆长。袁熙坤院长热情的接待了李总裁,相聊甚欢,两人就当前的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等做了细致的交流与探讨。随后,袁熙坤院长盛情邀请李总裁共进午餐,并欣然表示愿意加入我会艺术顾问的大家庭。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