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0年12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4:08:16    大小:【】【】【

      2010年12月3日我会李黎总裁出席了第二届“感动人大”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在参加该活动的特邀顾问中,我会李总作为唯一的演讲人发表了“大爱无疆”的重要演讲。李总在演讲中着重强调了做志愿者服务不仅是我们人大的一贯传统,而且今后更要继承发扬这一传统。因为志愿者是一个具有时代感的名字,同时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名字。志愿者的灵魂就是一个“爱”字,爱生活、爱祖国、乃至爱全人类。这个大爱就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不竭源泉。我们人大就是一个与世界接轨、与时俱进的不断贡献社会、贡献时代、贡献人类的典型范例。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副书记马俊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0年12月13日“盛中国与朱佳莉歌声琴韵交响音乐会”又在广州成功开演。 为了亲临演出现场欣赏“歌声琴韵”精彩动人的音乐会,我会资深高级顾问尤金·格里斯先生专程由美国飞往羊城观看演出;音乐会小提琴家一号盛中国亲自携夫人一同由上海提前飞往广州;专程从外地飞来广州观看本场演出的还有我会上海办事处的首席代表宋定原先生,我会企业家协会会员佛伦斯集团董事长吴国胜先生,我会广州筹备办负责人于杰女士等众多嘉宾等等。本次在羊城高歌奏响的“歌声琴韵”交响音乐会,盛中国与朱佳莉更是联袂用足了功夫,其表演更加娴熟,令整场演出愈加臻于完美。

    12月17日,我会李黎总裁应北京幽兰女社之邀,就“诗歌审美赏析与诗意人生之美”与数十位杰出女性进行讲座和会谈。李总首先就如下几大议题进行了主题讲演,即:人生或人类为什么需要诗歌?诗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是诗?什么是极品的好诗?如何欣赏诗歌作品,诗之和谐、心灵之和谐与人生之和谐等。并分别从诗作为人类精神需求的诞生品;诗与理、诗与书的不同;以及诗与美的内在关联进行了精辟的解析。

    李总在讲座中除了提出见解深刻的理论,同时还列举了不少古今中外的优秀诗歌作品进行赏析点评。这令在场的幽兰女社学员们听的饶有兴致,现场气氛澎湃热烈,并引发了大家活跃的思考与提问。席间对于有位年轻学员问到“为什么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这个对诗歌有着几千年传承的诗的国度,如今若有人提起谁是诗人,却往往是嘲笑与揶揄?”李总精彩的回答赢得了满堂喝彩:“人类社会的物质文明发展与精神文明发展并不是平衡的。从九十年代初以来,商品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因异常崇尚经贸而日趋务实,而诗歌则是以空灵与抒情为特征,因此当今世人轻诗重利不难理解。但这种‘矫枉过正’的状态是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的。诗歌艺术在现实生活中必然会有它自己一个独特的位置。” 

    在一片洋溢着幽兰般书香与愉悦的气氛中,讲座圆满结束,并给大家留下了余味幽远的深思与感动:李总深刻而又易懂的主旨观点:诗与美的最高境界是和谐,即古人常说的“思与境和谐,物我两忘”的和谐境界;我们的现实生活:家庭、社会、乃至世界都需要实现和谐;因此,倡导诗与美,就是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的精髓,从而去实现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等等,深受听众们的一致认同与高度评价。

    演讲结束后,主办方与学员们联合宴请了李总。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