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9年1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09:57:19    大小:【】【】【

200911,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海南省旅游局、美中基金会主办的“2009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周·放飞梦想情系海南中外艺术家新年精品音乐会,在海口人大会堂隆重举行。 晚上的海口人大会堂灯火辉煌、座无虚席。8时,晚会在由意大利指挥家乔卢卡指挥、中国歌剧舞剧交响乐团演奏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女高音歌唱家朱佳莉穿着喜庆的大红色礼服款款而出,演唱了歌曲《美妙时刻即将来临》、《情深意长》、《美丽家园》,现场充满了欢欣鼓舞的热烈气氛。美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的女中音独唱的《哈巴涅拉》卡门选曲向大家展示了卡门热情奔放、魅力诱人的形象。美国男高音歌唱家贾斯汀维克尔斯和梁宁、朱佳莉的三重唱《饮酒歌》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赢得了观众们不断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中结束。本台音乐会群星荟萃、规模宏大,把交响乐、歌剧片段、中外艺术歌曲演唱以及小提琴独奏等节目融合在一起,给椰城观众带来了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

 

高雅悠扬的交响乐,热情奔放的男高音、清脆甜美的女声独唱以及激情四溢的掌声轮番响起。13日晚,在市大剧院举行的2009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儋州新年交响音乐会上,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艺术家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同台献艺,以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给100万儋州人民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和丰盛的文化大餐。

 

112,我会李黎总裁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研讨会。李黎总裁在本次活动中会见了老朋友基辛格博士,前联邦参议员、驻华大使尚慕杰,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以及我会老朋友、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季瑞达。同时,李黎总裁还代表中国重要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和《北京青年周刊》参加了对基辛格博士、尚慕杰大使与骆家辉州长的记者招待会和专访。我会高级顾问、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前总领事华锦洲、邱胜云也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李黎总裁同时还拜访了中美关系前辈、首任驻华大使伍德科克夫人与韩叙大使夫人葛女士等知名人士。

 

118晚,我会在北京苏浙汇朝阳店举办一年一度的春节团拜会,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共同祈福美中基金会的明天更加美好。在团拜会上,贵宾如云,其中有我会总顾问、名誉会长、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老先生及夫人,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及夫人秦小梅,我会的高级顾问悉数到场,秦华孙、金永健、邱胜云、华锦洲和原统战部部长田鹤年,另外,外交学会的副会长陈永龙、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周宏立也专程到场参加美中基金会的团拜活动。李总在致辞中首先汇报了一年来我会的辉煌业绩,并对我会的新老朋友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我会2009年度工作计划做了简单介绍,在座的所有贵宾对我会去年的斐然成绩和今年推出的中美文化年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美中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李肇星部长对我会今年的工作寄于厚望,希望看到美中基金会的明天更加辉煌。席间,我会艺术总监朱佳莉女士即兴演唱了两首歌曲,一首是由李肇星部长亲自作词的《纽约别情》,一首是众人皆熟的情深意长,当表演完情深意长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李部长透露出一个小秘密,当年他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是他夫人秦小梅唱给他听的,也就是这首歌让他们携手走到了今天。当这段故事讲完后,大家又报以热烈的掌声祝福这两位外交界的资深夫妇身体健康、百年好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共祝中美两国所有美中基金会会员春节快乐。

 

120,李总飞赴上海。在沪期间,李总会见了我会老朋友、上海文广集团董事长薛沛建先生和《红杉树》曲作者沈传薪先生并与我会上海办事处主任宋定原先生一起拜会了我会高级顾问、派普公司副董事长季瑞达先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