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8年6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7 13:52:51    大小:【】【】【

      2008年6月是美中基金会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工作方面,我们又迈进了很大的一步,成立了海南办事处,成功开辟了国际旅游黄金岛——海南,这块瑰丽的海洋之贝。

1、美中基金会海南办事处于2008年6月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成立,本办事处秉承美中基金会“广结善缘、广交朋友、立足中美、贡献全球”的一贯宗旨,本着共同发展、共荣共赢的原则,以推动海南国际岛建设进程、促进中美岛屿文化交流、刺激海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海南旅游业规模为目的,最终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将海南的整体建设引领进入全新的国际轨道。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贸大道24号海崖国际大厦12B。

2、“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摄影艺术品展6月在海口开展。

    6月中旬,由美中基金会和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摄影艺术作品展,在海口市泰达•美丽道画院举行。该摄影展的全部作品均为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中国知名外交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华锦洲先生在世界各国拍摄的摄影艺术珍品,展期一周。

    另悉,国际马球协会、香港摄影家协会、意大利摄影家协会、西班牙摄影家协会、湖南省文化厅等机构也都分别向华锦洲先生发出邀请,争相为华总举办个人影展。

3、《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新闻发布会拉开序幕

    我会高级顾问、中国知名外交家暨前任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摄影作品展《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在海南正式拉开序幕。

    6月12日下午,华锦洲总领事影展的新闻发布会在海口正式召开。我会本次影展的联合主办方——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我会战略合作伙伴——海南省政府外办的代表分别出席了发布会。在琼数十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我会会长、执行总裁李黎主持。李总向与会媒体朋友详尽介绍了华总的外交生涯与艺术经历,并向全体与会朋友说明了为什么以海南作为本次环球影展的原因。李黎总裁告诉媒体朋友们:把华总影展首场放在海南,实为“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因为海南正在打造国际旅游岛,需要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营造国际氛围,而华总的摄影作品百分之九十以上均是世界各国风光与人物,恰好顺应海南之所需求;地利:影展所在地的“美丽道画苑”是海南最高层次的国际性艺术展览场所,业主这次免费提供场地,为影展的举办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人和:海南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亲自批示;常务副部长张松林与副部长常辅棠亲自过问;文艺处刘处长、林处长亲自参与并亲临今天发布会现场;省外办领导也给予热情支持与具体配合。所有这一切,使得海南成为首次影展的理想之地。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刘曦处长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词,给予本次影展以高度评价。省外办代表、国际联络处处长陈健娇也专门发言,介绍了华总与海南的姻缘,并对华总对海南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谢意。本次影展的承办方代表、泰达•美丽道画苑董事长沈桂林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作为华总的江苏同乡,他诚挚祝贺影展成功;同时,感谢美中基金会在落地海南伊始,就献给海南人民一份高质量、高品位的厚礼。

    最后,华总本人致词,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外交与艺术双重人生经历与感受,并展示了他的音乐作品《中国,我永远的家》,以及在加拿大、英国、泰国、印度、美国等国家的摄影作品,受到大家的热情赞誉。

    本次新闻发布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纷纷祝华总14日至19日的影展也能取得圆满成功。

    我会美国高级顾问尤金·格里斯先生也专程从外地飞抵海南,参加本次影展的相关系列活动。

    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专门为华总的影展三次题辞:“祝锦洲同志《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摄影作品展成功。祝天天向上为人民。”另一则为“锦洲校友,祝影展成功。端午节快乐!”(李肇星2008.6.7于北京)

    海南两大报纸:“海南日报”与“南国都市报”分别登载了本次影展的大幅彩色广告。

4、 6月19日,“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中国知名外交家、中国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华锦洲先生个人摄影展在海口市泰达•美丽道画苑完满的落下帷幕,此次影展历时6日,期间共接待了数百位来访者,其中包括许多从外省市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均对华锦洲先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许多人用“震撼”一词来表达内心对此次影展的赞誉之情。

    华先生在琼期间,会见了多位包括政府官员、学者、教授、艺术家等各界人士,除去对于创作层面的交流之外,大家对于华先生身为外交家的人格魅力亦印象深刻。

    6月16日,在美中基金会李黎总裁的亲自陪同下,华先生开始了为期两日的采风之旅,行程包括万宁、兴隆、三亚、陵水、博鳌等地。期间拍摄了大量的作品,为今后的艺术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同时,对于海南的风土人情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影展为美中基金会与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并且得到了海南省外事办、海南省江苏商会的鼎立支持。海南省主要媒体均以半版、整版专访的形式对本次影展进行了跟踪报道,在社会中激起了极为强烈的反响,为海南略显沉闷的文化市场带来了一阵清爽的气息,也为华锦洲先生接下来的世界巡展提供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华总领事表示,通过影展加深了与海南的感情,今后,将考虑把海南作为其第二故乡。

5、6月20日,我会在琼召开重要工作会议,我会高级领导华锦洲顾问、李黎总裁等出席。

   “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中国知名外交家、中国摄影家协会资深会员、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华锦洲先生摄影作品展已于2008年6月19日落下帷幕。此次影展在海口当地文化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各大媒体对此次影展均以大幅版面进行了跟踪报道,华总本人亦受到海南各界人士的邀请出席了许多社会活动,成为今夏海南文化市场十分亮丽的一道风景。

    传媒界用“震撼”一词来概括观众的反馈;文化界权威人士则认为这是海南近年来专业水平最高的一次个人摄影展。

    华总、李总与美中基金会参与本次影展的海南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小结这次办展工作。华总向每一位参与本次摄影展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他称赞此次影展为我会日后在世界范围内的巡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华总和李总建议工作人员利用好此次地方舆论,在网络上多做推广,今后无论在任何一地举办展览,均应秉承“媒体开道、舆论先行”的原则,运用一切行之有效的方法,有计划、有目的地扩大影展及美中基金会在社会和市场中的知名度,尽快树立品牌形象,赢得公众认同。华总还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关注美中基金会的各种活动,多尽一份心力。最后,基于对本次影展工作的认可,华总将亲自起草的针对此次影展由美中基金会全权代理的授权书交给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

    李总为华总对美中基金会的高度评价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文化市场开拓,并推动中美两国间的文化交流,竭尽所能为将中国优秀的艺术作品与艺术家推向国际市场,赢得国际声誉而努力。两位领导的发言使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均表示将再接再励,以更大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

    大家还针对海南办事处建立以来的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整个工作会议内容丰富而充实,气氛活跃而愉快。

6、美中基金会艺术总监获得最佳优秀歌手奖

    “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颁奖晚会在哈尔滨友谊宫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的最高奖项为中国文化部设立的文华奖。文华奖的评选是严格且权威性的。这表现在它的评委会组成上和严格的评选规则和评选程序上。2008年7月1日19时30分,经过严格的选拔,初赛,预赛及决赛的激烈角逐。美中基金会艺术总监朱佳莉女士荣获最佳优秀歌手奖。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