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8年5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7 13:50:11    大小:【】【】【

1、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51晚会见了主管海南省旅游和金融工作的海南省副省长陈成,陪同会见的还有海南省旅游总公司总经理王俊武、海南省旅游总公司国际社总经理杨文博等企业代表。

2、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在海南省旅游总公司国际社杨文博总经理陪同下于56会见了海南旅游管理局局长张琦。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在海南的助理兼美中基金会国际事务部主任吴雅君女士也随行参加了此次会谈。

3、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在海南期间特就教育与培训项目会见了多位海南知名企业家。当地企业家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期望可以参与此事。

4、我会李黎总裁和美国著名律师王亚雄先生一起,于512上午飞往大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项目考察活动。

    抵连当日下午李总一行便驱车赶往旅顺,实地考察参观了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该院校建成后现已具备了良好的教学坏境和较完备的先进教学设施。美中基金会老朋友,该学院董事长杨院长希望与我会进行汉语言文化教学合作。目前,美国在校学生学习汉语已成为一大热门,我会与杨院长双方对这一互利共赢的合作 项目看好。

    5月13上午,李总陪同王亚雄律师考察了大连民营电力企业。该企业就资金方面的问题与李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当代魏碑书法名家王善立和我会管理总监马迪也于12日赴大连,陪同李黎总裁一行两天参观考察。 

5、我会总裁李黎先生在总裁特别助理、美中文化传媒集团(东北区)总经理施蕴智先生在我会重要合作伙伴——沈阳国际航空服务公司总经理张凤祥先生的陪同下,于514上午会见了辽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宁支荣先生、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建成先生。

会见中,双方就促进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成为中美两国直飞航线中继站事宜进行了有宜的探讨,双方认为沈阳成为中美直飞航线中继站有着巨大的市场效益及社会效益,而且,具备多方面的条件。目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年客流量500多万人次,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然而,每年前往美国的数十万旅客须绕道韩、日航线及国内北京、上海转换,因此,从沈阳作为中国东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航空枢纽的地位及地理位置来说,尽快开通直航美国的中继站已是众望所归之事。

    沈阳空港欢迎美中基金会参与此事,并希望在中美两国航空界及地方政府之间架设桥梁,积极沟通中美各方联络工作。

    李总代表美中基金会欣然接受沈阳空港的邀请来到沈阳,并介绍了在来沈之前,已与美某四家航空公司高管、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议员)官员就中国海南经沈阳直飞夏威夷的旅游包机之事、达成相关的意向。美中基金会愿意竭尽努力,力促这一好事的尽快落实。

    双方详细探讨了此次合作的可能性与可行性,并在先搞包机,逐渐开通固定航线与航班的发展战略上达成了共识。为此,双方表示要保持经常性的、密切的联系,稳步、积极的推进沈阳---夏威夷直飞事宜,并探索在航空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6、美中基金会海南分会成立在即,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分会选址初步定在海南省海口市商业金融区国贸附近。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