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8年3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7 13:43:28    大小:【】【】【

1 2008年3月2,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先生飞赴美国,在休斯敦期间,与我会高级艺术顾问、前任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先生会面并且共同欣赏了华锦洲先生的摄影作品。目前,我会正在为华锦洲先生策划其个人摄影作品展,名为“外交家眼中的’”

    华锦洲,籍贯江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职业外交官。曾任驻印度、斯里兰卡、加拿大使领馆外交秘书和文化领事、驻英国大使馆新闻参赞、驻泰国宋卡总领事和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先生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爱好摄影和音乐具有很高的艺术修养。他严谨地追求完美,摄影作品优雅、奋进、凝重而富于哲理,体现中外文化的交融和传统与现代的统一,屡获国内外奖项。曾录入《中国摄影家全集》、美国《国际专业人士名人录》和《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等。 华锦洲先生音乐爱好广泛,通乐理,能演奏多种乐器,2005年将作曲作品《拳拳赤子心》赠送给休斯顿中国联合校友会。 2006年,创作了"中国,我永远的家"一曲,有独唱和混声合唱两个版本,表述了海外游子对祖国和家乡的深深眷恋。 

2 美国时间200833,我会李黎总裁与著名美籍华人、前任华盛顿州州长(连任两届,任期共八年)骆家辉先生、美籍华人前市议员(希拉里竞选委员会联席主席)关振鹏先生、我会重要会员休斯敦希拉里亚裔助选委员会主席罗玲女士、《美中信使报》主编劳荆先生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市会面。

3 此次的赴美视察工作一行,李黎总裁也访问了Neuisys——Neuisys为东软数字医疗在美国北卡Greensboro的独家分销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im Russell先生告知李黎总裁公司目前的销售情况喜人,至目前为止,在美国售出的CT与核磁共振机器总数已达到三十六台。Neuisys为东软产品在美国开发了新的商业机会,16CT 1.5T磁共振将于2008年在美国市场推出,这对中国东软集团在美国市场所投放的产品具有重大意义。美国时间311,在Neuisys总部Greensboro,首席医疗官Joe Jenkens博士、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im Russell先生、李黎总裁三位公司高层共同参加了商务会谈。

4 由美中基金会策划并与海南省旅游总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海南)国际旅游与文化论坛(2008•中美旅游主题)已正式成立组委会。316,我会派出工作人员进驻海南参与组委会工作,并于次日展开了具体工作。同时,我会总裁李黎先生也于3月底飞赴海南亲临指导。该论坛已拟定于66召开。作为海南建省2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中的重头戏,该论坛自策划之初就引起了中美双方政府与企业的关注。

5 美中基金会洛杉矶分会目前已正式建立筹备办公室。两个月后将举行隆重挂牌揭幕仪式。
办公地址:1641 W. Main Street. Suite 305Alhambra, CA 91801USA
联系邮箱:uscfla@uscfinfo.org
分会的主要负责人为知名企业家与社会活动家Jeanie Zuo.

6 美国时间317,李黎总裁会见了我机构战略合作伙伴、著名的美国侨报社长谢一宁先生与洛杉矶中国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舒兰女士。并就2008年美中基金会筹办的重头活动与他们交换了意见。同日,李黎总裁在名城洛杉矶会见了知名的凤凰卫视美洲台台长吴晓镛先生,双方就今年六月联合主办中国(海南)国际旅游与文化论坛(2008•中美旅游主题)作了认真切磋。该台元老、副台长曾女士也参加了会见。在洛城期间,吴晓镛台长与其夫人专门宴请了李总;东软集团北美总裁刘晓明也专程前往李总下榻的希尔顿酒店看望并宴请了李黎总裁。

7 为配合海南建省二十周年庆典,彰显海南旅游文化这一海南省最夺目耀眼的品牌,由美中基金会、中国海南省旅游总公司主办,北京赛诺优士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旅游总公司国际旅行社承办的中国(海南)国际旅游与文化论坛(2008•中美旅游主题)活动于20083月下旬正式启动。论坛召开时间暂定于66,主题为和谐友谊——共建中美旅游文化繁荣之桥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同时也是美国首次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国的一年,这样的国际机遇必将强有力地拉动美中两国之间的旅游及相关的文化、经贸、投资等诸多领域进一步的深入交往。作为中国的第一旅游大省以及自然旅游资源最丰富与优越的省份,海南省旅游总公司携手美中之间的知名跨国机构美中基金会,联合举办此次论坛盛事,为海内外业界重要人士,搭建产业信息交流平台,拓展中美旅游交流渠道,共创大产业盛世,共享大旅游硕果,其意义深刻,内涵深远。

8 2008年3月31晚,中国超级名模爱心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美中基金会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女士与我会高级艺术顾问、前任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总领事华锦洲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朱佳莉在晚会现场演唱了原创歌曲《回家真好》。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名模陈娟红、莫万丹以及造型师毛戈平等均获得2007年度模特行业年度人物的荣誉,同时此典礼也颁发了最具影响力模特、最具影响力新面孔模特以及最具影响力服装设计师等诸多奖项。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