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7年11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7 13:21:39    大小:【】【】【

1、2007年11月2日至12日,由美中基金会统一协调运作的美国知名制片公司一行八人来到中国拍摄制作以北京奥运为主题的纪录片。该公司是一家经美国奥组委官方正式授权,制作有关奥运题材专题纪录片公司。该公司曾多次拍摄制作奥运会宣传片,如《A TOUCH OF GREECE》(希腊雅典奥运会)、《A TOUCH OF TORINO》(意大利TORINO冬运会)等。特别是该公司与北美公共电视网络系统(PBS)有着稳固的合作关系,该纪录片将在非商业性质的PBS电视网270余家电视台进行播放,受众多达4亿的观众。负责本次中国拍摄任务的摄制组曾多次在中国上海、香港等地就某些大型活动进行摄制报道,所摄作品曾荣获中国“金鹰奖”以及“2007 Emmy奖提名”等,具有丰富的拍摄经验。

    在我会的运筹协调下,此次拍摄工作得到了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沈阳市政府、沈阳东软集团、北京英蓝国际金融大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戏曲表演学院、中国画家村、北京文津国际酒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短短的十天里,拍摄了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并对北京奥组委的主要领导进行了独家专访。此外,还拍摄了故宫、长城、天安门、天坛、什刹海、中国人民大学、英蓝国际金融大厦(Winland Plaza)、中国戏曲学院、沈阳奥体中心、沈阳故宫、沈阳北陵、东软集团等。比较全面客观地记录了中国在筹办2008北京奥运会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真实反映出中国当代社会的崭新风貌。

    北京奥运专题纪录片将在2008年初播放,提前向北美地区的观众(美国和加拿大)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组织情况,并通过对北京、沈阳等相关城市历史文化、现代发展的介绍,推荐更广大的北美观众来中国参与、观看奥运会和游览观光。该纪录片同时还将专门呈送给美国奥组委以及参加奥运会的美国所有参赛队员。

    11月13日,该制片公司拍摄组顺利完成此行中国拍摄工作从北京飞回美国。

2、我会的老朋友,83岁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 G. Bush Senior)10日选择用跳伞的方式,来庆祝他的总统博物馆重新开馆。

    老布什当天和伞兵部队教官一组,进行双人跳伞,两个人在白云之间尽情翱翔,非常自在!在老布什后方的教官,不时提醒老布什调整身体,老布什在高空中,挥舞手脚,看起来非常放松;旁边的彩色喷雾,让老布什跳伞气氛更加活泼;降落伞打开,老布什越来越接近地面,夫人Barbara Bush拍手欢迎。
 
3、美中基金会:跨越太平洋,联结人的心灵。秉承美中基金会一贯的宗旨,搭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民间在经济、商贸、文化、教育及科技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增强美中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同时也为了答谢休斯敦各界对美中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美中基金会将于十二月七日在休斯敦举办一年一度的鸡尾酒会。

    参加此次酒会的嘉宾约150人,他们均为美中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企业、环保、传媒有影响的人,同时也是为美中关系的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各界友人,是美中基金会的真诚朋友。其中包括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相关主要领导、专程从中国飞临的政府官员,美国国会议员,休斯敦商业界的企业领导,及来自中国的投资家和特别嘉宾。我会举办的此次酒会将会为美中各界朋友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大家互相了解沟通,广交各方朋友,寻找合作机会,从而推动中美两国的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酒会,我们确信将得到各界朋友的更多支持,以使我们能够在未来一年里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更加富有创意,为休斯敦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4、2007年11月13日下午李黎总裁与朱佳莉艺术总监在北京奥组委办公大楼会见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常委副主席何振梁先生,并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首歌亲自交给何主席,何主席对这首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把这首歌推荐给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部门。
 
5、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和我会重要会员、美国一家著名投资公司总裁安德森先生一行于2007年11月21日早飞抵大连。上午10:30分,大连市夏德仁市长在大连市政府接见了总裁李黎和安德森先生一行,会谈中夏市长介绍了大连的投资环境,并感谢美中基金会多年来对大连招商引资所做的不懈努力。会见结束后,总裁李黎和安德森先生一行参观考察了大连当地一家民营企业。

   下午,大连市金融办领导会见了总裁李黎和安德森先生一行,双方就帮助大连市民营企业融资、上市及帮助大连市金融机构引进战略投资伙伴、重组等合作项目广泛交换了意见。

   当晚,总裁李黎和安德森先生一行结束了对大连的访问,返回北京。

   沈阳办事处首席代表苏宁以及美国公司的随从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6、2007年11月24日,我会总裁飞赴美国视察工作, 参加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展览;并为12月7日的休斯敦酒会做相关筹备工作。
 
7、2007年11月28日,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会见美国参议员希拉里女士、并亲切合影。 李总将我会文学及书画高级顾问、著名书法家周宏兴的书法作品“精诚所加,金石为开”亲手赠送给希拉里参议员。

8、十一月份我会会员发展工作又有很大进展。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