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7年6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7 11:45:23    大小:【】【】【

      6月2日下午4时30分,李黎总裁亲自邀请人民大学的部分校友,在全国政协会馆齐聚一堂,为朱佳莉红杉树独唱音乐会北京专场的演出做了一次有益的推广。当大家听到朱佳莉CD光盘的第一首歌曲《纽约别情》(李肇星词)时,北京人文大学创始人、老校长,现任全国政协礼堂艺术馆馆长周宏兴教授感慨的说:“朱佳莉唱得不仅有专业水准,而且声音里一点杂质都没有。”
    
     在政协文化餐厅晚宴进行前,人大的师生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美石艺术珍宝馆”。整个活动气氛轻松、热烈、友好。

     6月8日晚,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应沈阳市人民政府之邀,飞抵沈阳参加了市政府的盛大招待宴会,见到了市委书记陈政高、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副市长宋琦、市委常委铁西新区书记李济安等多位老朋友。次日上午9时李总出席了在沈阳机床集团的新厂区举行的“沈阳铁西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暨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

     沈阳市铁西区成为全国第一个老工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领域的示范区,这标志着,今后的铁西区将成为中国老工业基地改造的样板。沈阳市实施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主任张国宝,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共同揭牌。省长张文岳,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李黎总裁与出席揭牌仪式的中外各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一同考察了沈阳机床集团、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沈阳鼓风集团、沈阳交通重工集团等企业。

     6月9日,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还专门出席了沈阳市政府金融办主办的“铁西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暨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金融工作会议。在沈期间,李总还会见了多位我会在东北地区的数家战略合作伙伴。

     6月上旬,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与美中基金会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女士在北京丽都酒店正式宴请了中国前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州先生。
    
     李黎总裁对华锦州总领事在任期间对美中基金会在休斯顿的工作,尤其是朱佳莉在休斯敦举办的“红杉树”独唱音乐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华锦州总领事对美中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华锦州先生愉快的接受我会的邀请,正式出任美中基金会国际交流顾问,并将参加朱佳莉6月2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的“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独唱音乐会北京专场。

     6月16日,李总与我会上海办事处宋定元主任在上海亲切会晤,讨论了上海代表处下一阶段的工作。次日李总应邀出席了“中国防治沙漠化高峰论坛”。论坛期间,李总与上海市副市长杨雄等新老朋友作了亲切交流。

     在沪期间,李总还会见了中国睿信集团董事长李振宁,与李董就资本市场合作事宜作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李振宁董事长表示乐于参与美中基金会的诸项重要工作。

     6月19日,“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朱佳莉独唱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如期在港澳大厦3层港澳大厅举行。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中国前驻休斯顿总领事华锦州、朱佳莉的老师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声乐艺术指导马秋华教授,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宇、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武旭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青在线等媒体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采访与报道。女高音朱佳莉在不用任何扩音设备的条件下,演唱了《红杉树》、《summertime》等歌曲,赢得了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和在场专家的阵阵好评。

     6月25日晚,“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朱佳莉独唱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举行。本次音乐会的主办单位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音乐学院、美中基金会;协办单位为:中国歌剧舞剧院、海外华文传媒协会;特邀赞助与支持单位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四达邮币社、美中信使报。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等国家部委领导,美国、意大利、瑞士、日本等驻华使馆高级官员,在京企业界、文艺界知名人士,以及朱佳莉的师长、亲友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千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来宾中有从美国和国内其他城市专程来到音乐会现场的客人。近百家在京媒体派出记者对音乐会进行了采访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对音乐会进行了全程录播。

     音乐会的曲目风格多样,既有经典的中国民族声乐作品《木兰从军》、《洗菜心》、《桃花红,杏花白》,又有著名的西方歌剧选段《梦游女咏叹调》、《苏珊娜咏叹调》,下半场她还为观众献上了京剧《霸王别姬》著名青衣唱段《看大王在帐中》,显示了她对音乐高超的驾驭能力。业内专家们认为,朱佳莉的演唱熔多样风格流派于一炉,集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以及不同时代的音乐元素为一身,应该称得上是一位“年轻有为和大有前途的演唱家。”演唱会后我会举行了热情而轻松的酒会。

     李肇星部长将他亲笔签名的诗集《肇星诗百首》赠送给朱佳莉以及专程来京参加音乐会的意大利指挥Gianluca Marciano。

     (音乐会具体报导详见我会网站与朱佳莉的个人博客:文《乘歌声的翅膀,架友谊桥梁》)

     6月27日傍晚,李黎总裁和朱佳莉艺术总监会晤了国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健一和夫人杨蔚萍。双方畅叙艺术、友谊、合作与发展,长谈到深夜。大家共同确定今年秋季开始推出《红杉树,和谐友谊之约——朱佳莉张健一音乐演唱会》。

     预计演唱会将从中国内地开始巡演,之后赴香港、澳门、台湾、东南亚各国及澳洲;然后赴美国与欧洲,共约三十余场演出。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