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7年3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7 11:28:00    大小:【】【】【
    3月初,我会领导层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柴泽民、李黎、秦华孙、邱胜云、周宏兴、戴同德等出席,研究了2007年美中基金会的重要工作。会上,制定了以美中双边关系为主线,以金融产业与文化产业为两翼的发展战略。
 
    3月7日,李黎总裁在美国旧金山会见了我会高级金融顾问Michael Bianco,就美中之间金融合作做了广泛探讨。
 
    3月18日,NEUISYS公司CEO Kim Russell、CMO(Chief Medical Officer)Joe Jeckson和该公司高级副总裁、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三人分别从不同的城市飞赴达拉斯市,一同会见了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博士。双方的会谈长达近4个小时,对今后的共同合作充满信心。kim Russell表示在未来三年的销售利润每年都会翻番增长,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3月下旬,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在美国休斯敦会见了中国教育部领导。

    我会艺术总监、女高音朱佳莉的“红杉树”独唱音乐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部相关推广与精美的宣传材料均已印制完毕。本次活动统筹、我会北京首席代表戴同德于三月二十二日飞抵休斯敦参与最后一个月余的筹备工作。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华锦州总领事于3月25日(周日)设宴邀请休斯敦新闻媒体与社会各界名流,推广我会艺术总监、女高音朱佳莉4月30日在休斯顿举办的“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独唱音乐会。

    3月25日下午四时至下午六时,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朱佳莉独唱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华锦州总领事官邸隆重举行,华锦州总领事及李际平文化参赞,汪东文化领事,孙爱萍新闻文化领事,等等,以及侨界代表都参加了盛会。

    华锦州总领事宣布,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朱佳莉独唱音乐会,将于四月三十日晚上八时,在休斯敦大学卡伦堂举行。华锦州总领事介绍说:三十五年前的初春,一株来自美洲大陆的红杉,带著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安家。经历了三十五个春夏秋冬,今天的这株红杉树已经挺拔茁壮、叶茂根深,深深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而且数万株红杉树,更同时在中国的几十座城市扎根成长。红杉树,已成为中美人民友谊的象征。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之一,一定会全力把这场音乐会办好。

    美中基金会李黎总裁介绍了整个音乐会的筹备过程。在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暨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三十五周年之际,美中基金会联手中国驻休士顿总领事馆、休斯敦国际节组委会、中国音乐学院等其他三家美中重要机构精心打造,倾情推出由该会艺术总监、女高音朱佳莉的“红杉树——美中友谊之约”独唱音乐会,其意义非同寻常。美中基金会李黎总裁提到,2007年4月30日休斯敦音乐会结束后,朱佳莉将在2007年7月初端,中国执政党建党纪念日与美国国庆节前后的特殊时段内,在北京著名的保利剧场举办她休斯敦音乐会的姐妹篇——「红杉树,朱佳莉(北京)独唱音乐会」。朱佳莉的指导老师、中国声乐界泰斗金铁霖教授与国际知名女中音歌唱家、佳莉的美声指导老师梁宁都会亲自前来出席盛会。他也介绍了准备工作前期休斯敦美中各界朋友们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戴同德首席代表则介绍了他在北京与外交部李肇星部长联络,李部长在百忙之中为美中友谊特别作词的过程以及其他准备工作的细节。

    李际平参赞做最后发言,对朱佳莉的艺术特点和师承作了精彩补充。她特别提到朱佳莉的声音很亮,她的老师金铁霖作为中国民乐的泰斗,把中国民乐的发声方法系统科学地总结提炼出来,金老师与歌坛名人李谷一师生渊源很深,著名歌星宋祖英和彭丽媛等等也都是金铁霖的学生。朱佳莉的另一位老师、著名女中音梁宁是声乐大师沈湘的最得意的学生,在国际上获得了很多声乐界的大奖。朱佳莉本人得天独厚,是一位很不错的歌唱家,相信休斯敦的各界听众一定会喜欢她的歌声。

    之后,众多记者纷纷提问,令发布会气氛热烈活跃。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还为与会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食品与各色饮料。

    朱佳莉的博客“佳莉艺术天地”(http://blog.sina.com.cn/musicjiali)已经开通,短短半个多月来许多人士登陆,并留言。本艺术天地包含内容十分广泛,不仅有丰富的文字内容,还有音频与视频,可直接听到佳莉的歌声并看到她的MTV,因而,很受大家欢迎。

    据悉,近期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委员、上海影视歌星进修学校校长、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一级作曲家沈传薪先生将携夫人、女儿及友人飞赴美国参加朱佳莉独唱音乐会,获文化部优秀歌曲奖的《红杉树》即为沈传薪作曲。沈教授创作发表作品近千首,获奖30多次。他将亲自为朱佳莉休斯敦独唱会伴奏。

    3月31日周六,我会在休斯敦美南新闻大楼举办“红杉树”音乐会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各界人士数十人参会。使得本次音乐会的筹备工作进一步具体化。

    李总在美期间参加了多项不同的社交活动,结识了很多美中知名人士,包括金融家、企业家、教育家、政界人士等等。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