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7年1-2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7:21:32    大小:【】【】【

    1月13日,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和美中基金会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宋定原应美国驻上海总领馆之邀出席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音乐酒会。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季瑞达在酒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辉女士与美国音乐家在音乐酒会上表演了优美而精彩的二胡曲和钢琴乐曲。

    1月下旬,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美中基金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总裁特别助理戴同德,美中基金会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宋定原及美中基金会的上海会员,在上海筹备由我会主办的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35周年大型庆祝酒会。

    具有美国大通银行近三十年工作经验、现任美国加州某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的麦克尔·比安科(Michael F. Bianco)先生近日正式成为我会高级金融顾问。他将直接参与我会投资、融资等业务。

    2月13日晚,美中基金会主办的“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纪念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35周年暨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35周年音乐酒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明珠厅成功举办。 

    三十五年前的那个早春二月,一株来自美洲大陆的红杉树,带着中美两个伟大民族共同之期待,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安家。经历了三十五个春夏秋冬,今天的红杉树已经挺拔茁壮、叶茂根深,成为中美人民友谊的象征。今年二月,将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暨中美上海公报发表三十五周年。美中基金会作为中美之间以促进与发展中美关系为使命的专业机构,精心打造,倾情推出了这次纪念酒会暨音乐会。本次活动由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特邀参加与支持,江苏红杉树服饰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美国休斯敦市中国节组委会特邀协办,由美中基金会艺术总监、女高音朱佳莉亲自领衔唱响《红杉树》。(她的同名独唱音乐会将于2007年4月15日 在休斯敦歌剧院举行)。

    美国驻沪总领事季瑞达(Kenneth Jarrett)就21世纪中美关系发表了主题演讲。邱胜云(原中国驻纽约、休斯敦总领事)为此专程来沪出席盛会。

    参会的嘉宾有:美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季瑞达及夫人颜正安;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副总领事Mr. & Mrs.Simon Schuchat夫妇;美国驻上海总领馆Ms.Titi Baccam;美国驻上海总领馆Mr.& Mrs. Wayne Batwin夫妇;美中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国驻纽约、休斯敦总领事邱胜云;孙中山的孙女,美国前任驻上海、广州商务领事孙穗芬(Nora Sun);花旗银行上海分行董事总经理及夫人;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王行长及国际业务处主任;汇丰银行副行长贲圣林;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及夫人;正大集团总经理王松岭;美国AOI公司副总经理叶书华;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大年;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毅;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李黎;高伟绅律师事务所曹燕萍;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平;同济大学朱国华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周伟;上海影视艺术进修学校校长沈传薪;东华大学校长朱美方;上海慈善协会副会长夏永芳;著名歌唱家方琼;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马晓辉;著名画家黄启后及夫人;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方方;新华社浙江分社总编辑许群;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李志勇;四川日报驻上海记者;中国上海流行色杂志总编辑赵小鲁;艺术家杂志总编辑王蘅敏;上海采风杂志资深专栏作家丁理;人民日报副总经理李济生;江苏红杉树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军;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李国旺;上海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彼得;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阮建国;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小央;大连百孚特公司总裁曹洪波;上海东银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照顺;富成证券副总经理陈林;烟台张裕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主管陈圣武;上海万经贸投资集团领导;杭州江南世家药业董事长李咏水;张江动漫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德政等等(排名不分前后)。各界名流约200余人,作为应邀嘉宾聚集在浦江之滨、风景迤逦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明珠厅,在“友谊、艺术、爱心”的气氛中,共同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友谊、艺术、与爱心之夜。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汇丰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美国AOI公司的大力支持。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著名歌唱家方琼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辉专门应邀做友情出演。在本次酒会上美中基金会还进行了慈善捐赠与义卖活动。整个活动充分展示了主办方友谊之夜、艺术之夜、爱心之夜的主题。

    2007年伊始,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携全体员工恭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