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5年7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5:21:32    大小:【】【】【

    七月流火,我会七月份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般的向前推进。这既对于上半年的工作是个不错的总结,又为下半年的工作开了个好头。美中基金会全体员工都在认真总结,并详细制定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俗语说得好,凡事预则立。我们有理由相信,05年下半年的工作将会更加有声有色。
 
    2005年7月9日至7月12日,美中基金会医疗顾问、美国眼科专家尤金·格里斯博士和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首席代表苏宁再次来到辽宁喀佐县进行为期三天的免费眼疾普查义诊。七十八岁高龄的尤金·格里斯博士不顾高温酷暑在三天内为喀佐及其周围县城数百名眼病患者进行会诊。当地医护人员、患者被尤金·格里斯博士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以及老人对中国普通百姓的深厚感情所深深感动。大家由衷地称这位形象、品德均酷似白求恩大夫的尤金格里斯博士为当代的白求恩,老人却谦逊地说:“白求恩大夫为中国而献身;我只是为中国人民在献一份力量。”

    2005年7月12日,模特大赛组委会与海南博超贸易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其承办2005模特大赛总决赛。此前,我会总裁兼本次大赛执行主席李黎与其他大赛负责人一道飞赴海南,洽谈业务。由于我会关系资源及影响力使得2005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正式落户海南省海口市。该赛事得到了海南省委领导的热情关怀,同时得到了海南企业界的大力支持。2005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将于2005年12月举行,届时,各分赛区选拔出来的优秀模特将在美丽的海南一展风采。
 
    2005年7月15日,中国模特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安俱乐部隆重召开,逾80家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文促会领导,各主办方领导,总决赛承办城市代表,西南分赛区承办方代表,及大赛组委会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我会高级顾问邱胜云大使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欣然受聘于大赛组委会,作为本次大赛的高级顾问;前联合国官员、我会会员Ms.Kristen Scott被聘任为本次大赛外国事务顾问。超模王敏小姐被聘任为本次大赛形象代言人。
 
    2005年7月15日,我会文化艺术总监李彦欣与花旗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夏松平先生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2005年7月18日,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及总裁助理戴同德出席“2005年‘美国文化村’英语夏令营”开营仪式。该夏令营是在美中基金会的协调下,由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和美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在开营仪式上,李黎总裁还亲切会见了杜克大学中国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刘康教授以及美国英语语言学院执行院长吴炜强,并对以后的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开营仪式完毕,李黎总裁与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师生合影留念。
 
    我会文化艺术总监李彦欣7月19日与联合商务俱乐部CEO黄玉敏女士就双方合作举办中美投资及房地产论坛事宜达成意向,双方将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协商。
 
    2005年7月20日,经美国杜克大学正式授权,我基金会作为推动和促进中美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机构出任将于2005年10月28日—30日在美国杜克大学举行的“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电视”国际高峰论坛的中方协调联络机构。届时将出席论坛的有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国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等。这是首次在美国举行和在中国国外举行的中国电视高层会议。我会作为中方协调联络机构将负责邀请和组织中国各省市电视台主要负责人赴美参加论坛,从而推动和促进中美电视界的交流和合作。
 
    2005年7月26日,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及总裁助理戴同德在北京办事处会见了同仁医院的著名眼科专家,共同协商如何在北京地区建立第一家免费的青光眼普查中心。该中心将得到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美国青光眼协会前主席尤金·格里斯的鼎立支持和参与。 
 
    2005年7月28日,“中国艺术之魂”经过长期与美国达拉斯、波士顿等城市的沟通协商,双方在经费标准和演出事项的认识差距逐渐缩短,有些事项达到了共识。我会及时调整经费标准和演员阵容以期更适应美国当地演出情况。目前活动还在进展中。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王瑞峰先生就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电视论坛的合作事宜与我会文化艺术总监李彦欣于7月28日进行了会谈。此次论坛将于2005年10月28-30日在美国杜克大学举行,其准备及联络工作已经展开,预计将邀请国内30家电视台的负责人参加。
 
    7月28日,我会总裁李黎飞赴上海,会见了我会的老朋友,新近上任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季瑞达并与他共进早餐。李总在沪期间,还专门会见了在沪工商、文化、传媒等界人士,为我会在上海的工作做了规划和指导。
 
    我会文化艺术总监李彦欣于7月28日与北京景致高广告公司总经理许景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对方表示有意参与有关中国模特大赛的推广工作。相关合作细节双方将进行深入探讨。
 
    美中基金会正在策划一台大型慈善晚会,此活动由我会总裁李黎亲自提出创意并由文化艺术总监李彦欣具体统筹并组织实施,计划与中国慈善总会合作,联手新华网、时装杂志等机构共同举办,并将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著名大学参与。此次慈善晚会将弘扬真善美之统一的人文精神与社会风尚,体现建设和谐社会宗旨与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慈善晚会所筹善款将用于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及用于青光眼等眼科疾病的救治。
 
    目前,我会会刊《高山流水 友谊长存》付印在即,与此相关的各项工作在积极的进行当中。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