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4年10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4:27:20    大小:【】【】【

      2004年9月30日,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先生、总裁助理兼投资顾问焦延庆先生、美国杜克大学资深教授刘康先生与沈阳市校第十一中学校长洽谈中外合作办学有关事宜,并参观了十一中的电子阅览室、学生和教师的阅览室、图书馆、校园电视台、网络中心、学生机房、教室及外事楼。李黎总裁与沈阳市第十一中学的李校长、左校长、李主任就目前将要面临的合作学校的申办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商议决定将所要做的各项工作进行明确的分工,并列出具体的日程表,每一步的工作都要严格按照时间表具体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争取在明年三月一次性申办成功。

    2004年10月8日至15日期间,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飞赴美国,就海外合作等有关事宜与我会在美顾问及会员进行了相关探讨。

    2004年10月中旬,李黎总裁在杭州、上海、浙江长兴县进行考察访问。

    2004年10月下旬,我会艺术交流总监、青年音乐家朱佳莉女士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红十字会建会百年纪念“永恒的爱”演唱会,并参加了演出。一曲《善良的人》赢得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与热泪。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亲自接见了她。会后,青年音乐家朱佳莉女士为现场观众签名并合影留念。

    2004年10月28日,我会李黎总裁在北京会见了美国金融投资家、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Nick Clements先生,对于教育培训等中美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科技部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海波先生,就双边紧密型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2004年11月1 日下午2点,沈阳市副市长王玲在沈阳市人民政府会客厅接见了我会李黎总裁。并就中美双边教育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亲切交谈。参加接见的领导还有沈阳市教育局白长鸿副秘书长与教育局张副局长。会见期间,我会李黎总裁向王副市长全面介绍了美中基金会创办国际大学的情况及近阶段涉及教育领域的工作细节。王玲副市长在听到我会李黎总裁介绍的有关我会正在推进的与沈阳市第11中学教育交流项目,及创办双语幼儿园的设想后,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非常高兴的表示:“欢迎你回家乡做事情!”。教育局张副局长向我会李黎总裁介绍了沈阳与美国芝加哥开展的类似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并表示非常希望美中基金会在自幼儿园到高中教育阶段,广泛推荐可行的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张副局长同时表示他将全力支持我会的工作。会谈结束后,王玲副市长向李黎总裁赠送精美的礼物。李黎总裁也将精美的“海洋之星”回赠给王玲副市长,并邀请王玲副市长和教育局的领导赴美考察。此次会见进行了30分钟。

    2004年11月3日,我会总裁李黎先生和尤金﹒格里斯博士一行赴喀左——关爱弱势群体、扶贫帮困献爱心义诊活动。当地善良朴实的老百姓对此次活动反应热烈。尤金·格里斯博士正在考虑将他已带到中国沈阳的先进的眼科设备无偿捐赠给喀左县第一人民医院一套,并亲自培训该医院的眼科医生。美中基金会和喀左县第一人民医院将很快就建立“中美友谊眼科中心”一事达成合作意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中美友谊眼科中心”一旦成立,在喀左这个辽宁西部的贫困县将会有更多的眼病患者早日摆脱痛苦,获得光明。

    我会“高山流水友谊长存”纪念册的第二版已经印制完毕,现已陆续发送到省市领导及我会顾问和会员手中。同时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成立五周年的纪念册印刷在即,其中包括十个印页的会员企业形象专页。诚请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及个人及时与我会联系。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