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4年6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4:16:59    大小:【】【】【

1、 美中基金会将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在希腊首都雅典举办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个人大型独唱音乐会,并把雅典奥运圣火接到北京。 
  
2、 2004年6月17日上午美中基金会大连代表处(筹)成立暨美中基金会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一座中美合资、合作的股份制综合大学——中国国际大学,将于9月份在大连市的旅顺口区开始兴建,预计2006年招收第一期学生。这所国际大学项目是今年4月21日由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与北京欣拓银豪(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莫坚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的。美国前总统布什参加了当时的签字仪式。 建在大连的这所国际大学将与美国的纽约大学合作建立传媒学院和国际金融学院;与耶鲁大学合作建立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环保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文理学院、高级职业学院等;与蒙特利国际大学合作建立国际语言中心与国际工商学院。此外,德国与法国已经有知名学府明确表示愿意加盟这所国际大学,设立德语系、法语系与相关的国际关系系、国际经济系等。 

3、 2004年6月19日,美中基金会总顾问、首届驻美大使柴泽民先生莅临沈阳。美中基金会在沈阳洲际酒店二楼象牙厅举行了招待酒会。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和赞助。华晨金杯股份有限公司为柴老来沈期间提供了国产名牌轿车——中华轿车。下午6时酒会开始,酒会由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商务代表施蕴智先生主持,参加此次酒会的领导及嘉宾有:美中基金会总顾问、中国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美中基金会会长兼执行总裁李黎先生、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初祥利先生,辽宁省林业厅厅长王文权先生,国土资源厅厅长刘玉军及夫人戴波,沈阳市外办处长段福君先生,海城市副市长白长权先生,著名画家爱心觉罗·恒山先生,辽宁日报原副总编、省文联副主席李树谦先生,辽宁省文联顾问韩刚先生,辽宁电视台著名播音员齐芳女士,辽宁汇丰文理学院校长李增祥先生,辽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可女士,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海外部经理许娟女士,辽宁三丰集团董事长阎占元先生,鼎盛企业吴锦添先生,美中基金会联谊会辽宁地区会长汪刚先生,美中基金会联谊会辽宁地区秘书长张春志先生,美中基金会总裁助理、高级投资顾问焦延庆先生,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主任杜金宝先生,人民日报海外版驻辽宁记者站站长赵来君先生,辽宁科技出版社副社长倪晨涵先生。 辽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可女士代表参会嘉宾对柴老的到来致欢迎辞,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初祥利代表企业家致辞。接下来柴老做了演讲,他首先对美中基金会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强调了美中基金会前段时间在上海举办的“环保论坛”的重要意义。对美中基金会大连办事处的筹建表示了支持。最后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与会的各界朋友以及嘉宾对美中基金会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并简单的介绍了美中基金会近期的主要工作;展望了美中基金会的美好前景。 为了表达辽宁美亚制药有限公司对柴老的欢迎和敬意,由初祥利先生向柴老赠送了由著名画家爱心觉罗·恒山先生的一幅国画——荷花图。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自助晚宴开始,各界朋友渡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夜晚。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著名演员冯丹、青年歌唱演员安娜在席间为到会嘉宾做了精彩演出。时代商报,沈阳今报,沈阳晚报等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4、 2004年6月22日晚6时,美中基金会大连联络处成立答谢酒会在大香洲大酒店召开,中国首任驻美国大使,我会高级顾问柴泽民、大连市各区主要领导、前任驻联合国文化官员,我会高级顾问Kristen Scott、我会总裁李黎先生、大连地区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答谢酒会。大连地区各大媒体对酒会情况进行了报道,辽宁电视台也派出记者对当晚的酒会情况进行了采访。 酒会上,柴泽民大使对美中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中美双边各项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举杯与参加酒会的200多位嘉宾共饮,祝贺美中基金会大连联络处的建成。随后李黎总裁致词,李黎总裁对大连联络处的前期筹备工作给充分的认可,对大连联络处的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表示谢意,同时李黎总裁还将近期我会主办的重大活动向到场嘉宾作了介绍,同时对大连联络处今后的工作给予很高的期望。随后Kristen Scott女士、大连联络处负责人毛海峰也纷纷致词对大连联络处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当晚,我们更有幸邀请到大连FM97.4台台长张迪、著名小提琴家柴亮、著名钢琴家、著名二胡演奏家等众多知名艺术家为酒会祝兴,我会文化艺术总监朱佳莉女士及张迪先生担任了当晚酒会的嘉宾主持。酒会在热烈的气氛下持续至晚上9:30。

5、 美中基金会辽宁地区企业家联谊会在沈阳成立,汪刚担任美中基金会辽宁地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春志担任美中基金会辽宁地区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焦延庆担任美中基金会总裁助理、高级投资顾问并负责我会辽宁地区企业家联谊会工作。

6、 经过数轮的选拔,我会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女士于2004年7月12日晚7:30分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中参加了决赛,演唱歌曲为“文成公主”,为原创新歌,张名河作词,常平作曲,陈童配器合成。

7、 6月26日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美国马利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和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合办的中美国际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典礼,受到美中双方领导亲切接见。

8、 6月底,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应邀参加美国内华达州北京办事处创建开业典礼。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