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4年1-2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3:34:38    大小:【】【】【

    1月8日,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再次专程飞赴大连,就中国国际大学项目与大连市人民政府教育局的相关领导积极磋商。大连市相关大学校长也出席了会议。各方对建立大连国际大学表示了极大的热情。

    1月18日,美中基金会新年团拜会在北京锦都久缘文化娱乐中心举行。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柴泽民、秦华孙、金永建、张毅君携夫人参加了团拜会。会上,执行总裁李黎向在座各位顾问详细介绍了我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特别是中国国际大学和“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的筹备情况,得到了与会顾问的一致好评与支持。各位顾问纷纷为美中基金会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积极、中肯、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春节期间,我会中国总部收到了诸多美国会员热情洋溢的贺函与电子邮件,他们衷心祝福中国的同仁和朋友们春节吉祥、愉快、幸福。

    1月8日,李黎总裁与我会高级金融顾问Nick Clements先生一起专程飞赴上海就“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的筹备事宜与上海的合作方进行洽谈。

    一月下旬,我会中国首席代表孙传文先生飞赴上海,在沪逾两周,就“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的筹备事宜与上海各界相关人士进行了广泛的协商、交流。

    2月5日,我会执行总裁李黎与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美国某前政要访华总协调人尼克·克莱门茨先生一起前往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外交学会美大部主任韩平平先生和外交学会北美洲大洋洲部汤多坤先生进行了亲切、坦诚的会谈。会谈围绕美国某前政要四月访华及参加“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的活动展开。

    2月13日,我会中国首席代表孙传文先生飞赴山东省,与当地知名环保企业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月13日,我会执行董事、世界银行与亚洲开发银行特邀顾问罗伯特·麦卡菲先生及夫人与李黎总裁和朱佳莉总监亲切会面并共进晚餐。双方就中国企业境外上市、风险投资,以及“2004·美中环保论坛”、中国国际大学等诸多我会目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2月17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办公室,我会执行总裁李黎与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美国处副处长沈昕先生就美国某前政要参加“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我会中国首席代表孙传文和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也出席了会谈。

    2月18日,受中国音乐学院邀请,我会执行总裁李黎、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一同前往中国音乐学院外事办公室,与中国音乐学院外事办主任就相关国际交流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使中国的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2月18日,李黎总裁和朱佳莉总监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学院总裁任智宽先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培训工作部培训处处长卢小川先生,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师、新闻学博士胡柏精先生进行了会谈,听取了在教育培训方面颇有经验的三位专家对于在中国建立国际大学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创办教育项目是面向未来的有广阔前景的事业,应充分发挥美中基金会的沟通交流作用,充分利用国际教育资源。大家达成共识,在建立国际大学这种学位教育的同时,创办非学位教育模式的国际教育培训项目,开拓高端终身教育的广阔市场。

    2月下旬,我会中国首席代表孙传文先生飞赴大连,与当地某知名企业就今后的广泛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2月24日,天狮传媒集团总经理江长明先生与其助理张先生宴请了我会李黎总裁和朱佳莉总监。双方就在文化与传媒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月28日,我会李黎总裁会见了上海高科集团王明董事长与北京金蔷薇公司周苓总裁,双方就多边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2月,由我会参股的美国数字医疗国际公司业务进展顺畅,已拿到多个订单。同时, 公司的金融运作也已收到明显成效。

    截止2月底,我会收到诸多国内外政要、社会名流和环保专家的来电来函,他们对四月中旬举办的“2004·上海国际环保论坛”表示出极大的热情与关注,并踊跃参加本次重要的国际论坛。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