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2年10-11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1:50:10    大小:【】【】【

    俗话道:十年磨一剑。美中基金会用十年的时间架起了一座跨越太平洋,连接美中两国人民友谊的七彩长桥。我们的工作范围涉及到中美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传媒、司法、教育、环保等各个领域。作为一家非赢利性质的民间机构,美中基金会不仅能够生存,而且取得了长远的发展,这一点堪称奇迹。但在这个奇迹的背后,却凝聚了包括我们的员工与我们的会员在内的无数致力于中美友好伟大事业的普普通通的美国人与中国人的参与与支持。为了答谢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厚望,经过美中基金会全体领导与员工一个月多的努力,于2002年11月5日18时在沈阳丽都喜来登酒店举办了“欢迎秦大使、斯考尔伯格院长莅临沈阳暨美中基金会成立十周年酒会”这一大型庆祝活动。 

    我会特邀嘉宾,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齐芳女士主持了此次活动,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助理汤宏女士担任本次酒会的现场翻译工作。参加酒会的中外嘉宾达70多位。这次活动得到了包括政界、文化界、企业界、商业界等各界人士及领导的关注与支持。美中基金会的十周年庆典也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和问候。 

    今年恰值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成立三周年,三年的磨练与努力已经使美中基金会沈阳代表处的发展规模日渐壮大。中国著名外交家、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先生,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斯考尔伯格(Dr. Scalberg)博士,世界银行高级顾问罗勃特·麦卡菲(Robert McAfee)先生三位嘉宾莅临沈阳考察访问。 

    参加此次酒会的省市领导还有: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龚世萍女士,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献朝先生,辽宁省委新闻办处长郑晓普先生、沈阳市副市长王玲女士,沈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金城先生,沈阳市委新闻办副主任彭林先生,辽宁省交通厅工程师夏惠荣女士,辽宁省旅游局局长陈铁新先生,市人大培训中心主任高小彭先生,沈阳市招商局科技处处长张梅女士,新城子区招商局副局长王树立先生。参会的高校领导有:沈阳师范大学校长赵大宇先生,沈阳医学院院长徐延豪先生,东北大学宫云湘女士。企业界代表有:凤祥集团董事长孙凤祥先生,兴隆大家庭董事长李维龙先生,巨龙公司总经理朱莉女士,沈阳宝岩集团董事长陈宝岩女士等多位相关人士。著名书法家、作家、前辽阳市文联主席林正义先生也不辞辛苦来参加我们的酒会。美中基金会的新朋友Dr.Charles Bryant和Mr.Gary Baldwin也赶来参加此次酒会。辽宁电视台、辽宁电台、沈阳电视台、沈阳电台、沈阳日报、辽沈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辽宁广播电视报、辽宁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分别来到现场并对此次酒会做了相关报道。 

    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在会上致欢迎辞,同时也对十年来美中基金会在加强与促进美中两国各个领域合作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做以总结,并展望了在新的世界形势下美中基金会美好的发展前景。与会嘉宾秦华孙大使对美中基金会在中美友好中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祝美中基金会的明天更美好。斯考尔伯格(Dr. Scalberg)博士和罗勃特·麦卡菲(Robert McAfee)先生都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分别表达了沈阳一行的感受与收益和对美中基金会的美好祝愿。沈阳师范大学赵大宇校长代表辽宁省大专院校向美中基金会致辞,愿与美中基金会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基金会的桥梁作用在教育上加强与美国高校的合作,尽快与世界接轨,引进教育领域的先进管理理念,从而加快中国高校的发展步伐。此外,辽宁大学特意送来礼物表示对美中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的祝福。美中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孙传文先生宣读了各届人士的贺函及题词。辽阳市文联主席、著名书法家林正义先生,现场展示了给我会的亲笔题词“十年辛苦不寻常 联谊金桥跨大洋 放眼环球新世纪 和平发展谱华章”。主持人宣读了美中基金会名誉主席、总顾问中国首任驻美国大使柴泽民先生给我会的题词“一心致力建友谊,十年奋斗创辉煌”。 

    辽宁乐团著名演奏家谷兆明携学生王天驹到会祝贺。王天驹为各位嘉宾演奏了萨克斯名曲《我只在乎你》和《从零到将军》。晚餐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开始,在席间各位来宾纷纷向美中基金会执委总裁李黎先生祝酒表示祝贺。酒会在欢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于晚20时许结束,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在欢迎酒会上致词

在美中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酒会上,我会高级顾问秦华孙大使与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右一)沈阳市副市长王玲亲切交谈
参加庆祝酒会的嘉宾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右五为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右三为蒙特利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斯考尔伯格、右二为世界银行高级顾问罗伯特·麦卡菲。
在庆祝酒会上,沈阳市领导与我会总裁及顾问合影。右一为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先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