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2年6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1:37:44    大小:【】【】【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基金会的事业也蒸蒸日上,各部门的工作全面展开。

    五月末开始应青岛市政府、青岛海洋节组委会之约,美中论坛筹备组的基金会运行总监计红军先生和传媒总监邵风雷先生赴青岛筹备美中论坛第三届年会,在青期间会见了青岛市政府和各界相关人士,从政府到企业都非常支持美中论坛,因为从论坛议题到拟邀请与会嘉宾和会议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女士与美中基金会执委会主任李黎先生就论坛事宜进行了细致的会谈,《青岛日报》也做了相关报道。经过美国总部和国内员工的大量工作,两国工商企业界及各级政府对本届论坛都非常感兴趣。明确表示要参加本届论坛的美方嘉宾已经有三十多人,同时对青岛对美中论坛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辽宁省沈阳市对本次论坛更为重视,强烈要求到沈阳来搞,结合沈阳国际制造业装备博览会,进一步扩大沈阳的国际知名度创造商机。同时大连、鞍山等周边城市也表现出强烈兴趣,积极争取论坛的主办权。所以今年论坛的主体部分将放在沈阳举行,主要议题为美中投资论坛。(包括金融、法律、商务、贸易和咨询等),市长论坛。(现代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与中美城市之间的合作),以及中美企业家高峰会谈,法律知识讲座等方面的内容。

    六月十八日美中基金会执委会主任李黎先生专程回国参加了在沈阳皇朝万豪酒店举办的“世界沈阳人大会”并做了主题演讲,向国内外各界人士介绍了海外创业的经验和对家乡沈阳建设发展的建议和设想。六月二十二日赴大连参加“2002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活动,热情的故乡人民张开双臂欢迎着客居他乡的游子,而满腔报国情的海外学子们则带着他们沉甸甸的创业果实回归故里,表达回国创业、报效祖国的心情,畅谈了回国创业的经历和所取得的成果。大家诚挚坦言,献计献策,对我省的发展和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主任向省长、省委书记汇报了基金会近年的工作和由基金会牵头的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省领导对基金会的工作加以充分肯定表示全力支持。

    艺术交流部联系美国Pete乡村乐队、精品歌剧(斯维特拉娜和爱恩·波加与安娜和罗德·尼尔曼)、小提琴神童张皓等等音乐会的联系演员;制作方案;编排节目单;联系全国各地相关演出机构;办理批件;运作经费;联系场地等全面的工作。同时,为“制博会”积极筹备“走向世界的沈阳”大型国际文艺晚会的演出方案、节目单、演出费用预算等工作,并联同美中论坛一起进行全国范围内推广及运作经费工作。

    投资服务部主要围绕沈大高速公路改建工程中排水项目的咨询工作;沈大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访美技术交流的咨询工作;辽宁省内汽车尾气环保节能装置推广工作;辽宁省饮水工程中隧道挖掘机美国引进的咨询工作和美国Vedazyme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来华寻求投资建厂的咨询工作等方面展开,另外,美中基金会医疗顾问尤金·格里斯博士在广州对眼科项目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美中基金会医疗项目又进入了新的阶段。美中基金会跨国咨询中心正式成立,广告刊登后,咨询者络绎不绝,跨国咨询工作全面展开。

    国际交流部主要完成了抚顺市开发区赴美考察团的组建及赴美前的材料准备工作;开始筹备辽宁省文化界赴美代表团的组团事宜;积极筹备“快乐学英语”暑期夏令营及美国大学生来华交流等活动;协助各部门特别是艺术交流部完成了大量的资料翻译工作。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