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2年1-3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6 11:02:35    大小:【】【】【

中国小艺术家赴美演出

    2002年2月中国的春节期间,由美中基金会主办,由我国萨克斯演奏家、教育家谷兆明先生为团长的,第三届中国小艺术家赴美演出团一行14人登上了飞往美国西海岸的飞机,开始了又一次赴美演出之旅。

    中国小艺术家赴美演出团是美中基金会美中重要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我们曾在2000年和2001年期间连续两年成功地举办过两次中国小艺术家赴美演出,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本次乃为第三届。

    这次参加访美演出活动的团员来自大连、沈阳与长春,他们大都为谷兆明老师亲自执教的学生。最小的年龄只有10岁,最大的17岁。虽然他们的年龄不大,但是在萨克斯表演上却已流露出艺术家的气质。

    前两次中国小艺术家赴美演出团活动是在美国的东海岸举行,这次是首次在美国的西海岸举行。由美中基金会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全程陪同,美中基金会执委会主任李黎先生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了一些演出活动。在这里他们共演出了三场,分别是加洲的蒙特利大学、拉斯维加斯的华人学校、洛杉矶的卡迪亚中学,演奏的曲目均是一些世界名曲,如:《莫扎特的小夜曲》、《那波里舞曲》、《狮子王主题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等。小艺术家们的精采演出受到了当地人们的热烈欢迎。在蒙特利大学演出之后,美中基金会高级教育交流顾问蒙特利大学校长斯卡尔博格先生及学校的师生对小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表示赞扬。他们很惊讶这些团员年龄很小但在演奏上却表现的很成熟。他们纷纷表示,欢迎小艺术家们明年再来这里演。在另外的两场演出中,观看演出的大多数是美国的同龄孩子,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小艺术家们的表演。在本团年龄最小的两个小朋友唐泽平与王圣隆在《那波里舞曲》一段领奏之后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精彩的是当谷兆明老师也登台表演时,他走到观众当中去演奏,一曲美国乐曲《萨克斯风》把演出推向高潮。许多美国的学生激动地表示希望以后再让谷老师到美国来也教他们演奏萨克斯。一个小时的演出似乎是短暂的,但是我们的小艺术家们用他们的音乐与美国的儿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活动演出活动结束后,洛杉矶卡迪亚中学的校长先生颁发奖状与证书,并高兴地带领我们团员参观了他们的学校。并向小艺术家们介绍美国的孩子的一些教学情况。

    此外,美中基金会安排团员参观了美国著名的斯坦福大学、游览了硅谷、金门大桥、好莱邬环球影城、迪斯尼乐园、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等美国著名的旅游景点。美中基金会执委会委员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虹软集团懂事长邓辉先生向团员介绍了美国高科技发展情况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令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以前,他们在中国有英文课程,背了许多单词,但是没有语言环境不能开口说。那么,通过这次活动在旅行的过程中小团员们勇于开口说英语,从而提高了他们口语能力。增加了他们学习英文的乐趣。

    15天的访问演出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的成功,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讲将是一次终身难忘而有意义的旅行。这些孩子与他们的家长一致称赞美中基金会为他们交流访问所做的大量工作,并纷纷表示,明年还愿再次参加USCF的冬令营以及夏令营活动。

    3月10日,全团所有团员如期顺利返抵中国北京,受到新闻界的热情采访。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