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1年10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3 14:30:21    大小:【】【】【

“纽约音乐之夜”音乐会 

       应美中基金会邀请,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娜(Svetlana Strezeva)、美国著名男高音爱恩·波加(Ion Pojar)和美国著名女钢琴家麦拉娜(Milana Strezeva)于10月17日赴沈参加“辽宁省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的交流演出活动。三位美国艺术家于10月20日、21日与中国艺术家一起在沈阳八一剧场共同为沈城人民献上了两场精彩绝伦的“纽约音乐之夜音乐会”。

    演出的主要曲目有《月亮颂》(选自歌剧《水仙女》) 、《这一位小姐》(选自歌剧《弄臣》)、钢琴独奏《挽歌》、钢琴伴奏《卡秋莎》《三驾马车》《爱情己来到》、《负心人》、《我的太阳》、《饮酒歌》(选自歌剧《茶花女》)等一系列世界著名歌剧的选曲及一些大家熟悉的各国民歌。这是辽宁省第五届艺术节中唯一一台由外国艺术家主演的音乐会。同台献艺的还有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宫云湘、 指挥赵德居、伴奏沈阳爱乐乐团、特约主持人小白。

    本场音乐会的最大特点是所有歌唱家及伴奏乐队都没有使用扩音设备,直接把最真实的声音奉献给了观众朋友,使得在场的音乐爱好者大饱耳福。此外,三位艺术家决定来华演出时,纽约曼哈顿还在经历着断电、停水、交通受阻、通讯中断、汽油价格成倍飞升、生活必需品骤然奇缺的恐慌与苦难, 真可谓“黑云压城城欲毁”。然而,艺术家们的正义与良知并未被这一时的恐怖与骚乱所影响,他们对真善美的挚爱与对中国人民的真情,赋予了他们任何邪恶势力均无法摧毁的勇气与胆识!就在来华演出前,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娜的丈夫也就是女钢琴家麦拉娜的父亲正身患绝症卧病在床,但两位艺术家为了不辜负沈阳观众的厚爱,毅然决然地按照原计划演出,把对亲人的祝福与爱全都倾注在了演出当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艺术演出,同时也是一次对人性正义与良知的巡礼,对世界文明与进步的咏叹,更是对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一曲热诚讴歌……

    随后中美艺术家又赴深圳演出。2001年10月27日,深圳的夏夜,晚风徐徐,由深圳大剧院、美中基金会与伯恩凯音像连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来自纽约的夜莺”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如期拉开帷幕。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坐落于深圳的重要标志之一——邓小平巨幅画像的东侧。该剧院的内部音乐厅是为专业演出而专门设计的,音响效果十分理想。美中基金会艺术总监朱佳丽女士把来自纽约的三位世界著名艺术家介绍给观众后,首先出演的是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纳,她优美动听的歌声使得全场观众为之陶醉。曲罢,全场报以热烈、长久的掌声。此次观看音乐会的观众大都来自各音乐团体,有着较高的音乐鉴赏能力。他们热烈的掌声再次证明,这些艺术家是世界顶尖的歌唱家。男高音歌唱家爱恩•波加与斯维特拉纳交替演唱,与钢琴家米拉纳悠扬的琴声和谐地融为一体,给在场的所有观众以极高的艺术享受,曲曲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男女歌唱家极为自然地载歌载舞,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下,艺术家们再次返场加演,观众全场起立,长久鼓掌,不舍离去。不少观众还涌向后台让艺术家们为其签名并合影留念。

    虽然三位艺术家在深圳只演出一场,但这一场演出却深深打动了深圳音乐界的专业人士及各界音乐爱好者。来自大洋彼岸——纽约的高雅、优美、动听的歌声与琴声,给深圳人民留下了极为美好的回忆。

    中美两国艺术家的携手演出,加深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切友谊,促进了两国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美中基金会为美中两国人民架起了一座艺术桥梁,使中美两国文化艺术能够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细致地交流与合作,稳固了中美关系,为加深和促进中美友好往来做出了巨大贡献。

 纽约音乐之夜

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娜女士(右),美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爱恩 波加先生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宫云湘女士同台演出。

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娜女士(右),美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爱恩·波加先生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宫云湘女士同台演出

在欢迎三位美国艺术家来沈演出的酒会上,艺术家与基金会沈阳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左四为美国著名钢琴家米拉娜小姐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