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1年9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3 13:52:00    大小:【】【】【

    9月25日上午,柴大使及其夫人莅临美中基金会沈阳代表处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柴大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驻美大使。今年已八十五岁高龄,现就任美中基金会总顾问一职。当美中基金会全体员工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激动地说:“美中基金会能有今天,不仅靠李黎主任的领导有方,而且靠全体员工的精明强干,我还得向大家学习。”由此可见柴老的谦虚为人。他还强调指出:为人先行。即要一心一意地想着工作,不要总考虑自己。只有这样,才会把事情做好。柴老现健康矍铄,精力充沛,有道之:无欲则刚。 

    9月25日晚5点30分,美中基金会沈阳代表处在沈阳高登大酒店举办了“欢迎柴泽民大使莅临沈阳中秋酒会”。酒会期间,整个高登大酒店三楼宴会厅座无虚席。此次酒会邀请到了刘克田省长、吕忆环市长、省外办主任张汝明、现任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司马安国,各赞助单位及其他各界人士与会同庆。 

    酒会拉开帷幕后,柴大使首先发言讲话,他表示非常支持美中基金会,并希望今后美中基金会再接再厉,继往开来,为美中两个国家建立友好关系,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构筑一个互通有无的桥梁。

    之后,美中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李黎发表讲话并向嘉宾们举杯敬酒。他把今天的荣耀归功于各界朋友的鼎立支柱,他还特别激动地表达了其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当天,即美中基金会总部所在的世贸中心的办公大楼被摧毁的那一天的感受。当天,他接到了上百个电话表示慰问。紧接着,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司马安国操着地道的中国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讲话之后,精彩的文艺节目纷纷登台亮相。一曲悠扬的琴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着,美中基金会文化艺术交流总监朱佳莉演唱了一首《人说山西好风光》,因为柴大使的故里是山西闻喜县。之后,曾在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过的年仅8岁的王天驹小朋友为在场的嘉宾演奏了一曲萨克斯曲《回家》。沈阳市艺术学校杂技团表演的杂技节目《踢碗》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辽宁芭蕾舞团、沈阳杂技团、沈阳音乐学院等文艺团体也参加了演出。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