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1年1-2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3 13:43:15    大小:【】【】【

    在千禧年的第一个春节期间,美中基金会于2001年1月23日至2001年2月5日成功地组织了“中国小音乐家代表团”赴美演出的活动。这个代表团由当今中国最具才华的小艺术家组成,而且其中一些人曾参加过去年由美中基金会赞助的“中国小钢琴家代表团”。在2000年“中国小钢琴家代表团”获得巨大演出成功之后,应中国和美国各界的要求,美中基金会决定于2001年组织“中国小音乐家代表团”赴美演出。2001年的代表团不仅包括一流的钢琴演奏家,还包括14位小萨克斯演奏家。这些小萨克斯演奏家过去经常为包括江泽民书记、朱熔基总理在内的中央领导演出。本代表团由中央交响乐团著名的钢琴家汤六一带队,并得到了著名钢琴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鲍蕙荞的支持。孩子们在美国排练和演出期间,鲍女士担任乐团的演出指挥。 

    这次美国之旅的第一场也是最正式的一场演出于1月25日晚7:30在林肯中心Alice Tully Hall进行。孩子们不仅演奏了许多传统的西方乐章,也以四手联弹的形式演奏了一些中国民乐。为了表现中美年轻一代的友谊,美中基金会邀请了年轻的美国音乐明星同台演出。演出非常成功,以至于孩子们一表演完,观众都站了起来并为他们喝彩。在第二天的演出中,许多媒体,包括PBS、CNN、《World Journal》和《China Press》等都报道了这次演出。 

    继纽约演出之后,小艺术家们当中的一些又于1月27日在波士顿麻省理工大学的Kresge剧院进行了另一场正式演出。而没有参加波士顿演出的小艺术家们则在纽约参加了“春节庆典”的演出。这两场演出均由美中基金会赞助,并收到了观众很高的评价。1月31日代表团去了华盛顿,在IFC礼堂给世界银行的人员进行了表演。大约500人带着浓厚的兴趣出席并欣赏了欧洲、中国和俄罗斯大师们的音乐作品。 

    在所有的正式演出之后,代表团于2月3日下午去了纽洼克社区艺术中学,与那里的孩子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演出。除了所有的这些活动以外,小音乐家们还去了JCC组织,给那里居住的老人带去了美好的旋律和良好的祝愿。

    在忙碌的演出空闲之余,代表团参观了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的各个旅游景点。从此番美国之旅中,小音乐家们获得了许多演出的经验,并同时学到了美国不同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 

    2月5日,代表团获得了历经中美友谊又一新篇章的目标,成功地完成了他们的赴美访问演出,并乘飞机返回了北京。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