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与美国前国务卿罗伯特 霍玛茨先生对话”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日期:2018-11-26 12:13:30    大小:【】【】【




11月21日下午,由美中基金会发起主办,凤凰城集团协办的“温故知新,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之 亲历者与鉴证者——与美国前国务卿罗伯特 霍玛茨先生对话”活动在北京著名的燕西台俱乐部成功举办。美中基金会主席李黎先生亲自主持了本次活动。


围绕中美关系当下之严峻现实与预期之未明未来的一系列核心问题,双方做了十分广泛与专注的交流。除霍玛茨先生做主题演讲外,中方来自国家智库、国家开发银行、中央党校、外交部、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光大银行等机构的嘉宾~邱胜云、刘克崮、王燕生、周炳成、钟国兴、周明德、叶茂、涂映雪、楚水、王东胜、杨其长、朱时敏、刘国群、苏宁等参加了本次交流对话活动。与会者一致认为:建交四十周年后的今天,美中双边关系正处于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双方决策机构都应该从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与长久福祉出发,以宏观视野冷静地评估与处理中美关系,使这个不仅影响中美两国,而且关乎全球和谐、稳定、与发展的双边关系始终在理性的把控之中,而不是最后失控。



对话互动之后,霍玛茨先生以自己将近半个世纪与中国各界密切交往的亲身经历,畅谈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与会嘉宾,中国通俗文化研究会会长楚水先生把自己创作的国画与书法赠送给霍玛茨先生。


最后,大家共同约定,这个高层次的中美非官方对话将继续保持下去,以期达到信息对等、坦诚交流、及时反馈给中美决策层的目的与效果。


霍玛茨先生在活动结束后告诉主办方,今天的对话与交流是他本次来华访问所有活动中,人员规格最高、交流最为深入、同时也是质量最高的一次活动。由于大家都是从完全从非官方的角度出发,而且没有邀请媒体参加,大家谈了很多高端而敏感,但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活动原定两个小时结束,但实际上进行了三个小时,大家仍感到意犹未尽。

此次参会的中方嘉宾除了在北京的重要嘉宾之外,还有来自上海、广州、沈阳、河北、成都、福建等地的朋友。另外,美中基金会纽约地区的负责人翟赴宇先生也专程从美国飞到北京参加了这次活动。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