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6年4月份简报
日期:2016-05-04 16:37:24    大小:【】【】【

      4月7日,“诗韵中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走进首都高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召开。“诗韵中华”主创团队人员:“诗韵中华”总策划、总撰稿、总执行、诗论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创始人暨执行主席李黎,著名作曲家牛小凤,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佳莉等,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燕燕等人大相关部门的领导,诗人代表柳风、朗诵家代表柏荷,以及文化、宣传、传媒、出版、教育和来自外地的诗歌名人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多家媒体参加并全程跟踪报道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黎主席首先就“诗韵中华”的创作理念与艺术追求向媒体界做了介绍,并请出4月10日首场巡演的音乐总监牛小凤、艺术总监朱佳莉等从不同侧面诠释了该场气势恢宏的诗歌音乐舞蹈史诗。发布会上还向大家播放了“诗韵中华”的一些精彩环节,给在场嘉宾与媒体界朋友们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

       此前,人民大学校方多次主持联席会议,讨论“诗韵中华”在人大演出的安排,校党委书记靳诺、副书记吴付来、副校长伊志宏、校办主任郑水泉、党委宣传部长王宏伟等均先后会见或宴请了李黎主席。

      4月10日“诗韵中华”诗歌音乐舞蹈史诗于晚上7点30分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诗韵中华”主创团队人员包括:李黎主席,张萌导演,张良导演,著名作曲家牛小凤,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佳莉等,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燕燕等人大相关部门的领导,文化部部长代表,世界华语诗歌联盟相关负责人柳风、龙业红、倪丽丽、杨映霜,人大人空间总裁丁华民,以及人大北美校友会负责人范希文、赵兢、范艺等等出席观看了本次演出。文化部、人民日报、全国作协、海关总署、总政、国开行等等几十个单位的领导与各界嘉宾一千多人也应邀一起观看了此次演出。数十家媒体参加并全程跟踪报道了晚会盛况。

      作为“走进首都高校”的首演,“诗韵中华”诗歌音乐舞蹈史诗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首演,正式拉开了在首都与全国高校巡演的帷幕,其后将在北京其他高校如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等进行巡演,并计划在今年之内走进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辽宁、山东、吉林、福建、四川的多所高校,为21世纪的中国大学生们送上诗与美的洗礼,并达到弘扬中国精神,振兴中华文化的目的。

      4月18日,我会李黎主席去镇江考察工作,与镇江市、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相关领导就联合发行诗歌产业文化基金,商谈相关深入合作事宜,双方达成高度共识。考察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当凌、常务副部长以及文艺处处长等均会见了李黎主席,并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坦诚、热情的交流。

      4月22日,我会李黎主席回京主持工作,就“诗韵中华”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走进首都高校第二场走进中央民族大学的演出,开始布置准备工作。我会各部门负责人员已开始紧锣密鼓的进行准备工作。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