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6年1月份简报
日期:2016-02-16 14:11:05    大小:【】【】【

       新年新岁,万象更新。伴随着我们新年年会的喜庆气氛,美中基金会与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也开始了崭新的发展历程。

       1月15—17日,我会李黎主席带领团队飞赴镇江,并亲自主持了在江苏省镇江市迎宾馆召开的“2016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战略联席会议”。诗盟盟委会成员与特邀代表安南、邹宴、于军乐、龙业红、卓然、连伟丽、倪丽丽、翟赴宇、周娇南、王蕾、邓涛、胡杨、孟子岚、王雨剑、石伟波、朱毅、杨映双等参加了会议,江苏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的代表列席会议,诗盟副秘书长姚引妮、艺术专员李昊也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在2016年里的多项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入与细致的探讨,并达成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应不再是一个松散的诗歌交流平台,而当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纲领、有目标、有规划,有自己的哲学理念、美学思想、与诗学追求的诗歌团体和机构。诗盟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即:打造华语诗歌的第一品牌;创立专职于诗歌文化产业的第一家专业机构。

       会议形成并通过了世界华语诗歌联盟2016战略发展联席会议决议。决议由诗盟核心领导成员、著名诗歌评论家,南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邓涛执笔,并由李黎主席本人修润定稿。

       1月19日,李黎主席从镇江经飞赴厦门考察工作,拜访了老朋友,住在厦门鼓浪屿的著名诗人舒婷女士与她的先生,著名诗论家陈仲义,并与他们夫妇进行了极其亲切与友好的会谈,就诗歌领域的相关问题交流探讨,并在著名的鹭岛饭店共进早餐。之后,李主席还应厦门朗诵学会彭鹭会长的邀约,与厦门当地诗歌界与朗诵界人士共进了午餐会晤。

       1月20日,李主席结束了在厦门的考察回京,并于晚参加了北京影视、文化圈的聚会,与到会影视、文化界人士就当下中国诗歌、文化、影视文化事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30日, “2016第二届中国诗歌春晚”在京举办,晚会上,我盟主办的“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被该活动组委会评为"2015年中国十大有社会影响力的诗歌事件”,据主办方介绍,评委会中包括方铭、柳中刚、余光中、洛夫、席慕蓉、北塔等海峡两岸的众多华语诗歌名人、名家。我会李黎主席应邀参加晚会并上台领奖;我盟多名重要成员也应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