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诗歌联盟 每周朗诵——《鹧鸪天•霜降》
日期:2016-01-14 14:35:12    大小:【】【】【

《鹧鸪天•霜降》

诗:di 公主  朗诵:卓然


枫染秋林点点红,山青拓印画千重。

雁飞成字书高墨,菊舞萦霜戏晚风。

乡梦起,景难同,几番醉梦与君逢。

凄清一曲江南调,又引相思寄月浓。


(词林正韵•第一部)


                          

狄薇薇(美国)笔名:di 公主。美艺术学院学生。演员。自幼熏陶中国文化,酷爱赋诗填词。近年来写诗约数千首,多次发表在中外诗刊。荣获好评!



卓然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朗诵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楹联学会朗诵艺术团团长

黄河金三角魅力之声艺术团团长

晋陕豫金三角黄河文化旅游促进会副会长

“声之魅朗诵家园”微群创建者

从小热爱诗歌、文学、演讲、朗诵等,从事与播音朗诵有关的工作近30年,

曾在专业院校进修学习其专业。并多次获奖;担当过多场大型知识竞赛,晚会的策划、导演和主持人;

曾担任运城市朗诵协会专家团团长、第四届全国“夏青杯”晋南分赛区总决赛监审。从事过记者编辑、副总编工作,在省部级报刊上发表稿件50余篇,获奖20余篇,曾被评为中国化工报优秀特约记者,并被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授予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现为副处级国家干部,2000年调入教育部门工作至今。


本人最喜欢的名言:

“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只是本然。”

一一《菜根潭》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辉煌。—路走来,品德为重,热爱生活,敬业爱岗,珍惜友情,勇于担当。曾经历坎坷,也曾沭浴阳光,只想把最真实最快乐最阳光的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无怨无悔,做到了就好!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