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诗与美牵手2016”世界华语诗歌联盟2016迎新诗会在京举办
日期:2015-12-28 08:27:44    大小:【】【】【
Summary:世界华语诗歌联盟2016迎新诗会在京举办
      备受中国文化界与诗歌界关注的世界华语诗歌联盟2016新年年会“诗与美牵手2016”于2015年12月2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成功举办。诗论家、美中基金会主席、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创始人暨执行主席李黎与著名诗歌活动家、朗诵家李征,著名主持人陈静共同主持了大会。中国诗坛泰斗、北大中国诗歌中心主任谢冕教授,著名诗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思敬教授,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著名诗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周文彰,北京人文大学创校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书画艺术学院院长、资深诗歌评论家、教育家、书法艺术家周宏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中国前驻美国纽约大使衔总领事邱胜云,中国前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人民论坛负责人李从玉,中国陶瓷协会会长祁春学,等等在京领导,文化、宣传、传媒、出版、教育、以及企业界的诗歌名人应邀参加此次大会。来自全球多个城市的华语诗歌爱好者100余人也应邀出席。数十家国家级媒体参加并全程跟踪报道了年会盛况。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是全球华语诗人与诗歌爱好者,以及从事于汉语诗歌教学、研究、鉴赏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诗歌艺术联盟;联盟总部设于北京;并在中国与世界相关城市设立分支机构。联盟以弘扬与发展中华诗歌文明与诗歌文化数千年的传统为己任;努力促进华语诗歌在21世纪的复兴与繁荣;以诗歌的创新与繁荣带动21世纪中华文化的繁荣复兴;并以中华文化的复兴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力争为整个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与繁荣幸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本次年会包括书画笔会、嘉宾致辞、诗歌朗诵、美声放歌、答谢午宴、幸运抽奖及专项拍卖等精彩内容。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执行主席李黎先生在大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华语诗歌联盟2016年诗盟的活动一览,包括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的全国与海外巡演计划,以及全球华语诗歌大赛等等。大会上正式建立的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下属摄影、书画、朗诵、学术评审、音乐与演绎、编辑与出版、网络诗歌、诗歌产业发展、诗歌基金等九个专业委员会与各地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也纷纷在会上亮相并致辞。著名朗诵家王妍丁、彭鹭、胡乐民、胡扬、史如意、柏荷、张红雨、卓然、王楠,及青年歌手楚宋雁、周思宇也联袂登台,为年会带来时尚、唯美的节目表演,在年会上掀起阵阵高潮。

    午宴结束后,由书画委员会成员周文彰、周宏兴、闪世昌、庞淳等现场挥毫泼墨创作的数十幅书画作品,将年会又一次推向高潮。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本场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作为诗盟2016年诗歌活动的基础经费,借以表达各委员会对诗盟的美好祝福。

    年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幸运抽奖,则是诗盟对广大诗友在过去一年里对诗盟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参与的感谢与回馈。奖项与奖品设置更是超出了与会者的期待。未抽中奖项的诗友,也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礼物。

    李黎主席表示本次活动在辞旧迎新之际举办意义非凡:因为她既是对过去一年诗意的回顾总结,也是对2016年充满诗情的展望。本次年会旨在通过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这一崭新国际文化平台,给来自跨界行业的诗友与朋友们提供一个面对面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使大家以丰沛的诗情与优雅的诗意拥抱2016,共谋和谐、友谊、发展、合作的崭新一年……。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于2014年10月1日创立,经过一年多来的发展,诗盟正在逐步完善。过去一年里,诗盟组织了“诗与美牵手2015”系列、钓鱼台元宵诗会、“四月的黄昏”诗会等等多个活动,出版了《当诗歌遇到互联网》诗歌合集和《夜行舟》、《李白归来》、《紫月亮》、《从今天起做个诗人》等21世纪世界华语诗歌系列丛书。2015年11月中旬,诗盟成功举办了首届的世界华语诗歌大会;引起全球华人的广泛关注。在诗歌大会上,诗盟还颁发了“一年一度”的“华语诗歌奖”……,每一场活动,都见证并且记录了诗盟的成长。新年新气象,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在未来新的一年里,将携全球更多的华语诗人与爱诗者们共谋诗界盛事,再创诗歌辉煌!(华诗蒙文) 

李主席总总结2015年工作

闪世昌为诗会题字

王妍丁朗诵

谢冕与王妍丁

周宏兴为大会赠字“诗美无垠”

周宏兴题字

倪丽丽女士拍得周老的作品并赠送周老自己的作品

获得幸运奖得主

胡杨,史如意朗诵《你的照片我不能看》

李黎主席主持人和诗友合影

庞淳老师作品讲解

周宏兴讲解作品

周文彰拍的庞淳作品

主持人陈静、李征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