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5年3月份简报
日期:2015-04-07 19:18:02    大小:【】【】【

37下午,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创意发起并主办,中央新影集团、中国青年出版社、中国诗歌学会、香港诗词学会、中国诗人俱乐部、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协办的“三羊开泰  诗归心园2015世界华语诗歌元宵晚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新华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沈湖诗社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美国、加拿大、欧洲、新加坡、澳洲的诗社与诗友们还专门从海外送来花篮表示祝贺。中央新影集团摄制组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著名诗论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荣誉主席、中国诗歌学会前任会长张同吾先生,著名诗论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当代诗歌中心主任吴思敬教授,北京人文大学创校校长、中国人民大学资深诗论教授周宏兴先生,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先生,著名诗歌教育家闪世昌先生,中国朗诵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先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裁张宇先生,著名文化评论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博士,中国青年出版社副社长王瑞先生,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李元华女士,国家体委宣传司司长温文女士,中国陶瓷协会会长兼美中基金会企业家协会理事长祁春学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校办主任郑水泉先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书记刘炜先生,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赵小鲁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书法出版社副社长郭志鸿先生,著名朗诵家与诗歌活动家周宇先生,以及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中国驻美国纽约前总领事邱胜云先生及夫人,中国驻美国休士顿前总领事华锦洲先生及夫人等出席了本次盛会。

本次活动创意与发起者、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创始人、联席主席、诗人、诗论家李黎在会上致欢迎辞。

    本次诗歌盛会包含诗词吟咏、旗袍炫美、美声放歌、雅乐丝语、名流致辞、颁奖典礼等精彩环节,著名书画家张同吾、华锦洲、李少青、郭志鸿、周宏兴、刘红芳等向本次晚会赠送了书画作品;著名歌唱家田毅、郭琪(黑鸭子)、肖世一、楚宋雁登台献艺;著名朗诵家徐涛、王妍丁、周宇、紫月亮、小莉、马晓蓬、安宏敏、李军、李柏霖等纷纷登台朗诵古今中外的诗词名篇;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元华的京剧演唱、北京实验二小三年级14班小同学们的唐诗唱诵,以及中国旗袍艺术协会奉献的精彩旗袍秀《黄鹤楼》等等,都构成了本次晚会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江南和北国诗人们对自己原创诗歌作品的朗诵,更彰显出本次诗会的艺术品位。晚会上还对在“2015跨年诗歌大奖赛”中获奖的诗友及对本次晚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颁奖。整场晚会高端、大气、时尚、唯美,形式与内容的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的欢快热烈,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全方位、多感官享受的审美盛宴。

晚会的执行主席,著名诗论家、诗人、美中基金会主席、世界华语诗盟创始人、执行主席李黎先生表示:2015元宵佳节到来之时,恰值“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已在全球开始设立分支,并推出了首届华语诗歌大赛;传统佳节与现代诗会的不期而遇,时尚与诗情的完美结合,不仅成为本次元宵诗会,也将成为2015中国诗歌界与文化界的一个崭新看点。主办本次元宵诗会的目的就是通过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这一崭新的国际文化平台,并通过互联网与多媒体给世界各地的诗友与朋友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向世界展示21世纪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与高雅审美情怀,弘扬审美文化,让诗歌贴近生活,走进公民,影响社会,造福人类,使2015成为诗与美相伴的一年。

 

 据悉,“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以下简称“华语诗盟”)是由诗人、诗论家、美中基金主席李黎先生发起并联合海内外众多诗歌界朋友一起创立的;得到了诗歌界朋友们的广泛响应,成为中国诗歌史在全球化背景下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华语诗盟旨在弘扬与发展中华诗歌文明与诗歌文化数千年的传统;促进华语诗歌在21世纪的复兴与繁荣;以诗歌的创新与繁荣带动21世纪中华文化的繁荣复兴;并以中华文化的复兴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从而为整个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与繁荣幸福做出贡献。2015元宵诗会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钓鱼台元宵诗会的基础上举办的又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盛会:在此之前,“华语诗盟”已在北京、上海、安徽、浙江、广东等多地举办富有创意与影响的诗歌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热烈与积极的反响。

目前,该诗盟在全球几十个国家与地区均有会员,真正实现了跨越时空与跨越国界。诗盟成员、大西北甘肃省的青年诗人兰萱在寄给大会的书面发言中谈到:“诗歌创作向上的仰望使得我发现有一个高于生命存在,雪山般神圣的殿堂或者琉璃般纯净的世界,它提升我精神的高度和灵魂的纯度;而向下的叩问和细察则使我心系滚滚红尘的世界,我们的喜怒哀乐都在莽莽的时间之河中与万千众生一起浮沉。这相互打开和致敬的两个方向,帮我找到了灵魂的地图。诗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感恩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感恩前行的路上有一颗颗真诚不妥协的诗心相伴,相知而行,此刻念及,便是一地倾城的月光。”她的话在当下诗友中非常具有代表性,因此得到了诗友们的喝彩与认同。

      李黎主席在诗会上透露,今年华语诗盟将举办“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届时,将有成千上万的诗人、诗论家,以及诗歌爱好者们从全世界各地到会,这将为2015华语诗坛,乃至整个中国文化领域增加崭新的气象与风彩。

 

326 日,我会李黎主席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一行前往福建省厦门与福州两地进行考察。李主席一行受到了当地会员及企业家朋友的热情接待。大家对“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落地福建非常期待,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并参与到该项目中来,并希望能够在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得到李主席的帮助。

328,福州之行结束后,我会李主席前往海南进行为期三天工作考察。

330晚,李主席结束对海南的考察工作后回京。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