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5深圳首届华语诗歌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
日期:2015-02-10 19:41:47    大小:【】【】【
    2月8日,当诗歌遇到互联网一一互联网时代的诗歌艺术发展展望:2015深圳首届华语诗歌颁奖盛典,首先于下午在深圳南山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主办,美中基金会、深圳市汇生联合医疗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年度诗典联合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艺评论家协会、南山图书馆联合承办,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和南山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再兴行粘合剂有限公司、深圳市法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来自北京、厦门、武汉、广州、香港及深圳的诗人、诗评家并南山读者一百多人,参与见证了此次诗歌活动。
    我会主席兼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主席、诗人、诗论家李黎先生,为南山读者奉献主题讲演一一当诗歌遇到互联网,李黎以跨国诗歌学者和诗人的视角,对互联网为诗歌尤其是汉诗的革命性洗礼,进行了客观的透析和分辨,指出互联网引发诗歌写作热潮乃大势所趋,微信昼夜及无边界深度互动,激发了诗歌写作者的穿越性想像,调动了社会对诗歌的参与激情,而汉语诗歌因其文字的形象性和语声的音乐性双重优势,成为我们当代中国人可资充分利用发挥的文化财富,在尊重并发扬光大诗的美质的前提之下,网络时代涌现并一定会出现精品佳作。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2015深圳首届华语诗歌颁奖"仪式,深圳一位十三岁的网络小诗人俞文乐获得特别奖,同样是网络小诗人的李瑞君获得白金奖,深圳网络诗人"天都峰"获得金奖,"紫藤山"、“俞梅红”等获得银奖。
    厦门朗诵协会会长彭鹭、武汉诗歌爱好者、秋玲、深圳紫藤山、王开泰、任艳春、杨梅、许敏、梁云等分别朗诵网络诗歌佳作。得到了现场读者的强烈响应,给予热烈掌声鼓励。
    随后,此次活动的核心团队进行了小范围的晚宴聚会,李黎主席首先致祝酒词,接下来大家饮酒赋诗,厦门朗诵学会会长彭鹭抑扬顿挫,饱含激情的朗诵,掀起阵阵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晚宴共进行了2小时30分钟,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