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首届中国桃花潭诗会”新闻稿
日期:2014-08-01 08:44:45    大小:【】【】【

 

    由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大学中国诗歌中心、中国诗人俱乐部、中国朗诵家协会、中国青年出版社、香港诗词协会、中国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中国诗歌学会主办;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宣城市文广新局、宣城市旅游局、泾县人民政府协办;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桃花潭诗会”将于201488在安徽泾县桃花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相关政府机构,各发起机构、主办机构、协办机构的通力协作,大力支持,还得到了承办机构桃花潭艺术中心的全力推动。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出版社、中青在线、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世界华人周刊、亚太文化·财富报等国内外重要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北京大学中国诗歌中心主任、著名诗歌评论家、资深诗歌教授谢冕,著名诗人舒婷,中国诗歌协会副会长曾凡华,北京人文大学创始人、首任校长、中国人民大学资深诗论教授周宏兴,国家文资办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首席艺术家、摄影家、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前总领事华锦洲,中国朗诵家协会会长瞿弦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诗人、朗诵家高峰,桃花潭畔中国文化艺术中心创始人、书画艺术家韦国平,中国诗人俱乐部秘书长、诗人楚天舒,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主席、诗人、诗论家李黎及安徽省宣城市相关领导等预计将出席本次盛会。

著名国画大师、中国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宋雨桂先生将出席本次活动。著名书法大师欧阳中石教授专门为本次盛会挥毫题辞。

    本次活动是2014“诗歌中国”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诗歌朗诵、演唱、音乐会、诗书画展示等于一体的一次诗歌文化盛会。活动以“21世纪中

国诗歌的传承、融合、创新与发展”为主线,将包含“桃花潭诗歌朗诵会”、“诗歌创新交流研讨会”、“诗、书、画笔会”、“首届中国桃花潭诗会颁奖盛典”及音乐表演盛会等精彩环节,并在颁奖盛典上对在诗歌界有杰出贡献的诗人如谢冕、舒婷等颁奖,表彰其对当代诗歌艺术的突出贡献,并将颁发当代诗歌新人新秀奖,鼓励新人新秀们的诗歌创新,繁荣诗歌文化,其后,将发表《21世纪中国诗歌创新与发展宣言》,并成立“桃花潭畔诗社”,结集出版《首届桃花潭诗会诗文集》。活动从8810日,历时三天。 

诗歌圣地桃花潭四面环山,依江邻湖,是因诗歌而闻名天下的山水宝地,世外桃源。当年诗仙李白的一首《赠汪伦》流芳百代,至今朗朗上口,在中国堪称妇孺皆知。桃花潭也因之成为世间一方诗与美的圣地。因此,在桃花潭举办本次重要诗会,使诗会的形式与内容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活动的创意策划、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创始人、著名诗人、诗论家、社会活动家李黎先生表示:进入21世纪,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中国正在走向一个“文化中国”的时代,在国际上发出中国文化的声音,并逐步彰显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而诗歌是文化的灵魂,文化之复兴,必然首先是诗歌的复兴,因此,2014“诗歌中国”创意系列在国内外与海内外将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成为一个中国文化的国际品牌。而“首届中国桃花潭诗会”作为“诗歌中国”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必将成为安徽的一大地域文化品牌。在此意义上来说,本次活动既顺应天时,又紧接地气,适应了时代的需要与众多诗人与诗歌爱好者的强烈要求,实为中国当今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对推动21世纪中国诗歌的复兴与审美文化的回归将产生积极影响。

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由李黎先生发起创立,该中心以领引21世纪审美文化为宗旨,以推广新人新秀为职责;将倾力打造与推广2014“诗歌中国”系列活动,旨在向世界彰显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为21世纪中国文化的大发展与大繁荣做贡献。同时,也实现该中心跨越太平洋,连接人的心灵,弘扬审美文化,促进世界和谐的目的。

据悉,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朗诵家协会会长瞿玄和、副会长高峰等全国著名的朗

诵名家将在活动上朗诵助兴。著名的女子水晶乐坊、90后女高音么础梦、吴玄乐华、男高音肖世一、古筝表演艺术家何英,以及安徽当地著名表演艺术家等将在本次活动上表演以诗歌为主题的文艺节目。

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首席艺术家、摄影家、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前总领事华锦洲特意为本次盛会亲创油画《诗韵桃花潭》,表达他对本次盛会的美好祝愿,同时也表明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办好本次盛会的饱满信心。周宏兴、张伟、谢冕、王家新、庞淳等书法家与画家也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了书画作品,以共襄盛会! 

“诗中有情”、“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墨中有韵”。让我们相约88“桃花潭诗会”,在怀仙阁里抒千载风雅之情怀;青弋江上,吟中华民族之世纪诗韵,写就即无愧于前辈也无愧于后人的当代诗篇,一同见证21世纪中国诗歌发展上的辉煌一刻 ……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