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附件:大浑南商业的新战场
日期:2010-07-02 15:33:04    大小:【】【】【

(辽沈晚报2010年6月11日)

   “出现在浑南的,将远远不止亿丰、泛华、兴隆,这几个名字,未来的大浑南,将成为沈阳商业的又一块新战场!”其实与这位业内人士有着同样看法的沈阳人应该不在少数,的确,在浑河美景的吸引下、在问题经济的感召下、在政府城市 (论坛 新闻)重心南移的引导下,大浑南正以势不可挡的速度向着未来沈阳新商业中心的位置挺进。 

  “让北岸人过河来购物!”
 
  “开着车,一路驰骋在宽阔平整的浑南大道上,河面倒映着的正是我美丽的家。”一直以来,很多浑南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然而,当闲暇时出门购物的不便却一度阻碍了许多人在此置业的脚步。不可否认,大型商业配套的缺失确实曾经滞后了整个板块的发展,也成为曾经的浑南发展难以攻克的“瓶颈”。

  但如今,这样的担忧似乎即将一去不复返了。亿丰时代广场 (论坛 新闻)、泛华广场购物中心相继落户浑南,兴隆大都会的建设和筹备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这些消息让许多人心里悬着的大石落了地。也许就从今年开始,浑南区域没有大型商业配套的现状就要成为历史,浑南人终于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购物天堂”。

  “未来,我们不仅要满足浑南人的购物需求,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浑河北岸的人吸引过来,让所有沈阳人都到浑南来购物。”看一眼这么多体量超大、功能齐全、名品齐聚的购物中心齐聚浑南,再看一眼未来更多的商业巨头也将涌进浑南,把所有沈阳人都吸引到浑河南岸来购物的想法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魅力独特的大浑南 

  其实,浑南这块崭新的商业热土,并非中街、太原街商业模式的简单拷贝,而是绝对的升级“版本”。浑南在商业项目招商中确实设置了较高的“门槛”,只有那些有特色的知名品牌才可以取得落户资格。这从麦当劳在这里设立了沈阳第一家“得来速”餐厅可见一斑;而亿丰时代广场中的乐购超市也非同寻常,这可是东北首家纯英式TESCO乐购超市。

  浑南这个区域在大商业配套完善之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个独特的区位优势。“首先浑河的景观带给浑南带来了大量的休闲消费人群,而且浑南连接市中心与桃仙机场,目前区域内的交通也非常便捷,沈阳以及沈阳附近一小时生活圈的市民到这个区域也都非常方便。”率先落户浑南的沈阳亿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正闯这样分析了浑南的魅力所在,“尤其2008年奥运会之后,浑南‘奥体板块’也会吸引众多的休闲娱乐人群前往,因此说,浑南有形成自己商圈的基础。” 

  势不可当的“重心南移”
 
  随着乐购超市、沃尔玛超市的开业,大浑南商业配套空白的历史被改写,浑南人彻底告别了跨河购物的历史,同时以奥体为核心的奥体商圈也日趋成型,在沈阳奥体中心附近,瑞宝超五星级酒店、泛华商业广场、总部大厦、亿丰时代广场等商业配套十分完善。而随着大浑南战略的启动,大浑南的投资空间日益凸显。

  几年前,未来就有人这样评价:“近年来沈阳的大发展、快发展得益于制定了好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新的发展空间。大浑南地区的开发建设是沈阳市‘十一五’期间重大的决策和课题。” 

    “大浑南”概念横空出世,包括浑南新区、苏家屯区、东陵区、和平区等行政区在内的大浑南地区,拥有着东北最大的铁路货运枢纽苏家屯编组站和东北地区最大的桃仙国际机场,并且与本溪、辽阳相连接,是目前沈阳可开发用地最集中的地区。政府城市重心南移的政策引导,成为未来大浑南商业及各方面全方位快速发展的势不可当的推动力。未来的大浑南,将成沈阳商业布局中一块炙手可热的新战场。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