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新闻发布会拉开序幕
日期:2008-06-14 15:11:54    大小:【】【】【

    我会高级顾问、中国知名外交家暨前任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摄影作品展《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在海南正式拉开序幕。

    6月12日下午,华锦洲总领事影展的新闻发布会在海口正式召开。我会本次影展的联合主办方——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我会战略合作伙伴——海南省政府外办的代表分别出席了发布会。在琼数十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我会会长、执行总裁李黎主持。李总向与会媒体朋友详尽介绍了华总的外交生涯与艺术经历,并向全体与会朋友说明了为什么以海南作为本次环球影展的原因。李黎总裁告诉媒体朋友们:把华总影展首场放在海南,实为“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因为海南正在打造国际旅游岛,需要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营造国际氛围,而华总的摄影作品百分之九十以上均是世界各国风光与人物,恰好顺应海南之所需求;地利:影展所在地的“美丽道画苑”是海南最高层次的国际性艺术展览场所,业主这次免费提供场地,为影展的举办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人和:海南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亲自批示;常务副部长张松林与副部长常辅棠亲自过问;文艺处刘处长、林处长亲自参与并亲临今天发布会现场;省外办领导也给予热情支持与具体配合。所有这一切,使得海南成为首次影展的理想之地。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刘曦处长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词,给予本次影展以高度评价。省外办代表、国际联络处处长陈健娇也专门发言,介绍了华总与海南的姻缘,并对华总对海南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谢意。本次影展的承办方代表、泰达.美丽道画苑董事长沈桂林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作为华总的江苏同乡,他诚挚祝贺影展成功;同时,感谢美中基金会在落地海南伊始,就献给海南人民一份高质量、高品位的厚礼。

    最后,华总本人致词,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外交与艺术双重人生经历与感受,并展示了他的音乐作品《中国,我永远的家》,以及在加拿大、英国、泰国、印度、美国等国家的摄影作品,受到大家的热情赞誉。

    本次新闻发布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纷纷祝华总14日至19日的影展也能取得圆满成功。

    华总是昨天由北京专程飞抵海南的。李黎总裁等专程去机场迎接。

    我会美国高级顾问尤金.格里斯先生今天中午也专程从外地飞抵海南,参加本次影展的相关系列活动。

    又悉: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专门为华总的影展三次题辞:“祝锦洲同志《外交家眼中的光与影》摄影作品展成功。祝天天向上为人民。”另一则为“锦洲校友,祝影展成功。端午节快乐!”(李肇星2008.6.7于北京)

    昨天,海南两大报纸:海南日报与南国都市报分别登载了本次影展的大幅彩色广告。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