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中基金会1999年中秋酒会
日期:1999-10-11 14:07:46    大小:【】【】【
    美中基金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中秋庆祝酒会。中国第一任驻美大使柴泽民先生、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季瑞达先生、美国辅仁大学商学院院长斯卡尔勃格先生和本会执委主任李黎先生先后讲了话。柴大使说:“不管中美两国的关系是好是坏,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是不会改变的;经济、文化、科学、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是不会间断的。”季瑞达先生和斯卡尔勃格院长在发言中对美中基金会为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与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季瑞达先生说:“美中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增进双边的了解和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基金会不断地发展壮大。”李黎主任在讲话中引用中国的伟大诗人苏东坡的名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来比喻美中关系的发展历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来希望在同一星球上的两个伟大国家能在新的世纪中,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们的发言博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参加“美中基金会中秋酒会”的人员还有: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处贺侠先生、商务处蔡瑞德先生、新闻处彭伟先生,中国银行副行长华庆山,及美林集团、美国花旗银行和摩托罗拉公司的代表,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和经济信息报等媒体代表,社会科学院、人民大学、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协会、光大证券等机构的各界人士共六十余人。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