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我会高级顾问威廉.哈里森对当前危机的看法
日期:2009-05-05 13:59:50    大小:【】【】【

    我认为美国和中国政府应认真考虑重新采用过去的刑法,公开处决罪行严重的行贿、受贿分子、骗子和践踏公众信任者;特别是当有些奶粉生产企业因贪婪,不顾婴幼儿的生命健康生产出有严重问题的奶粉产品时,我们更应公审这些罪犯,将他们绳之以法,杀一儆百。
 
    对于政治家而言,我们应铭记犹太教和基督教古训,政治家们身居要职,大权在手会滋生腐化,他们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奉公。 

    美联银行曾是家信誉良好的零售业务银行,但由于通过他们所信任的雷曼银行,美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银行购买了数亿美元的房屋抵押债券、毫无价值的期权和金融衍生产品后,随着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崩溃,他们的投资已损失过半。华盛顿共同基金和美联银行都已破产,他们的资产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卖给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他们的股票从证券市场上消失了。而这些经纪公司、骗子、对金融市场放松监管的政治家们以及那些利用片面的、有误导性的和虚假信用评估报告造成此次金融动荡的罪魁祸首却可能会逍遥法外。
  
    深层问题在于:1. 美国进入老年化人群大多想卖掉他们面积较大的住宅;2. 随着美国富人变得更富,而穷人和中产阶层作为房屋贷款和信用卡的主要消费人群,他们一直都在靠房屋贷款、信用卡消费和他们日益减少的个人收入来生活;3. 美国联邦政府赤字自2000年以来,逐年累积巨大,新增赤字高达1万亿美元,现在,我们所面临的流动性危机,加剧了银行和企业业务的紧缩和破产、信用拖欠和诈骗;加剧了下岗和失业,日益减少的消费;造成全球银行终止贷款业务,美国经济面临崩溃危险。
  
    事实上,中国正在支持我们。中国购买价值1万亿以上美国企业债券、国债。我谨代表我个人向中国政府履行这些承诺并决定将部分这些资金投入到我们的经济中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此时确实需要这些资金来重新安置、培训工人和帮助我们消除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最后需借助中国使全球银行业和经济摆脱困境。对于我们美国而言,我对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央行和投资者对美国的信用支持和金融投资深表钦佩和衷心感谢。如果中国能继续帮助我们振兴经济,我们在美国将能够使美国经济这艘巨舰摆脱困境,变得更加强大。我们相信有正确的经济政策、医疗、社会保障、退休金的普及落实以及一个更加规范、由美国联邦税收与对美国5%极富有企业和个人的高税收政策支持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强大支持。我认为“希望”终会变成现实。我对温家宝总理前天在联合国总部接受CNN采访时所表现出的谦逊、平易近人、聪慧的个人魅力以及对美国的理解、支持和承诺深表钦佩。中国和美国在银行、经济和战略合作方面是相互依赖的合作伙伴。在美国经济高负债运行、依赖进口时,听到温家宝总理承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美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稳定全球金融体系、保持全球经济持续发展,我和美国其他银行家都感到十分欣慰。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