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中论坛”第四届年会——2004 上海国际环保宣言
日期:2004-02-23 13:29:05    大小:【】【】【

2004·上海国际环保宣言
Declaration of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 Protection
2004·Shanghai China

    自人类社会产生以来,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同地球的自然与生态就构成了一对不解的矛盾。

    一方面,我们发明了先进的工业与科技,创造了辉煌的现代文明;而另一方面,这些工业、科技与物质文明的发展也破坏了生态,污染了环境,甚至毁灭了无数珍贵的物种。
 
    我们只拥有一个地球。这个地球只拥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这个生态环境是与全人类的生息与延续息息相关的。

    为了保护我们这个地球,保护我们人类共同的生态环境与生存空间,保护我们共同的湖泊与海洋、丛林与天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每一座城市与乡村,我们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在公元2004年4月19日,在这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春天,在中国的上海,对人类的共同的环境保护事业,郑重作如下承诺:

    我们所在的公司、企业或机构将永远把对环保的考虑作为其发展的首要原则。当利润、效益与生态环境发展冲突时,我们宁愿放弃短期的利益,而保护全人类共同的生态与生存环境。

    无论我们从事哪一个行业,我们都将对全人类共同的环保事业投入我们的最大关注。我们将尽我们的所能,支持世界环保事业的发展。

    我们将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件与环保相关的细微的事情着眼,通过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提高所有个体的环保意识,并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懂得环保的意义,从而自觉地成为人类环境的守卫者。

    当我们把这份虽则简短却是厚重的承诺刻入象征着永恒的中国古鼎上的同时,我们也将把这份宣言置放于我们每个人所在机构与自己的家庭之中,让这份承诺在时刻昭示人类的每位成员:珍爱环境、珍爱自然、珍爱生命。

    注:任何人都有权利对此宣言发表意见,我们的邮箱:uscfny@uscfinfo.org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