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中投资论坛”第三届年会
日期:2002-09-10 13:27:15    大小:【】【】【

    8月1日“美中论坛第三届年会新闻发布会”成功的在北京国贸饭店召开了。各大新闻媒体二十余家单位对美中基金会“美中论坛第三届年会”的召开做了详细的报导。 

    8月24日,在沈阳新基火炬大厦24层会议室也举行了有关此次论坛与“世界音乐精品晚会”的新闻发布会。 

    美中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办理音乐会的批件、音乐会的赞助、筹备中美投资论坛的召开、预定美中嘉宾、音乐家、美中基金会工作人员的机票、包括前期与国航签署的赞助协议和活动合同的具体实施,并为嘉宾及演员联系下塌星级酒店。安排演员排练和演出前后的车辆与餐厅,万事俱细,井井有条。 

    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则着手于对论坛的宣传与推进等具体活动。同时也对嘉宾与演员来沈的食宿问题进行解决。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会前操作,“美中论坛”第三届年会在沈阳隆重召开。8月28日,应美中基金会邀请,美国达勒姆市市长威廉·贝尔(William Bell)先生来到沈阳,同行的还有美国投资银行家威廉·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夫妇,美国皇后学院董事会主席比利·威尔曼(Billy Wireman)先生,主管金融、投资的北卡州法律顾问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先生,世界银行高级顾问、资深政府及企业发展战略家、美国斯坦福大学学士、哈佛大学工商硕士罗伯特·麦卡非(Robert McAfee)先生,美国青光眼普查协会主席、国际雄狮俱乐部(International Lions Clubs)国际区域主任尤金·格里斯(Gene Grace )先生。

    此次活动辽宁省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协助。薄熙来省长,赵新良副省长,夏德仁副省长等分别转达了关注与问候,赵新良副省长还于8月29日在友谊宾馆设盛大午宴招待代表团一行。宾主对双边在教育、环保、建设、交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美国客人还邀请赵省长回访美国。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外经贸局与美中基金会等联合承办的“中国投资论坛”, 8月29日在二十一世纪大厦举行。我会执委主任李黎先生陪同沈阳市市委书记张行湘,市长陈政高等会见了与会嘉宾。美国达勒姆市市长威廉·贝尔(William Bell)先生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主题为“从传统老城到高新科技与优质环保的新都”,美国皇后学院董事会主席比利·威尔曼(Billy Wireman)先生,金融家、投资银行家威廉·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先生在会上也分别做了演讲。

    8月30日下午1:30,为了满足各界人士的多方需求,顺应国际间经济合作的需要,加强辽沈地区与国际社会的更广泛联系,中美投资论坛——境外融资、境外上市讲座在火炬大厦24层会议室举行。为配合 “美中论坛第三届年会”在沈的隆重举办,使“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期间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我会还特意邀请了世界各国的艺术家来华演出,让来自世界各国与祖国各地的数千名嘉宾感受到沈城高雅的艺术氛围。参加“世界音乐精品晚会”演出的演员有:旅美小提琴王子——张皓(Howard Zhang)先生,俄罗斯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娜(Svetlana Strezeva)女士,罗马尼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弗赛尔·切普特那里(Vasile Cheptenari)先生,美中基金会艺术交流总监女高音朱佳莉女士,瑞士著名指挥家尼克劳斯·威斯(Niklaus Wyss) 先生。此台晚会由辽宁交响乐团协奏,由著名主持人齐芳女士主持。晚会于8月31日晚7时在沈阳的“八一剧场”拉开帷幕,为国内音乐爱好者献上一台精彩绝伦的小提琴、歌剧及交响乐演奏,使观众在欣赏小提琴及歌剧音乐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交响乐所带来的无穷神韵。 

    9月初活动在北京与长春两地同时举行。 

    9月1日,我会安排美国皇后学院董事会主席Billy Wireman先生到人民大学和人文大学做了精彩的讲演。

    9月1日下午, 应吉林省长春市的邀请,美国达勒姆市市长威廉·贝尔(William Bell)先生,威廉·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夫妇,罗勃特·麦卡菲(Robert McAfee)夫妇参观了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市净月坛旅游开发区,并和开发区的相关企业,如神狗软件、宏远企业等代表企业进行了恳谈。

    9月2日上午,外宾代表一行参观了长春市财经学院,并和校方就旧校舍改造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午,长春市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长春市外办主任等相关领导接见并宴请了达勒姆市市长一行。 

    9月3日我会安排美国Durham市市长参观北京名胜古迹万里长征与故宫。 

    9月4日晚19:00时,“欢迎达拉姆市市长莅临北京 ”晚宴在北京国贸饭店举行。出席此次晚宴的中方重要嘉宾有首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大使柴泽民及夫人,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先生,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全国政协委员会副主任秦华孙,前中国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驻加拿大大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毅君等。美方嘉宾有美国达勒姆市市长威廉·贝尔(William Bell)先生,威廉·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夫妇,罗勃特·麦卡菲(Robert McAfee)夫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贾铁生总经理,华能集团的赵世明总经理,美国花旗集团的执行董事李禾女士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著名学者王逢振夫妇也参加了晚宴。

    9月5日晚19点30分整,一台精美绝伦的“世界音乐精品晚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准时上演。此台晚会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协奏,瑞士著名指挥家尼克劳斯·威斯(Niklaus Wyss)指挥。参加音乐会的嘉宾有首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柴泽民大使及夫人、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李肇星先生及夫人、 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先生、 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著名律师肖永真先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先生、我国著名声乐教授李晋玮女士等都前来观看了此台晚会,并对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9月6日,达勒姆市市长威廉·贝尔(William Bell)先生,威廉·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夫妇应邀参加了在大连举办的国际环保大会——辽宁城市环境与结构调整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欧洲联盟、世界银行联合主办。大连市市长李永金,副市长刘长德,市政协主席等人分别宴请了美中基金会代表团一行。9月6日晚20时,一场精彩的“世界音乐精品晚会”在大连市中心的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此台晚会由美中基金会与我会会员单位大连铁道学院共同主办,辽宁省副省长赵新良先生、大连市市长李永金先生、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先生等知名人士欣赏了此台晚会,并给予极高评价。

    9月6日,美中基金会“美中论坛”第三届年会系列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进一步了解,促进了两国在诸多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巩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极大提高了美中基金会在美中两国各界之中的声望。


主 要 议 题

A.美国企业到中国投资的机遇与实践操作 

B.从传统老城到高新科技与优质环保的新都 

C.美中双边交流的巨大潜力与前景 

D.中国加入WTO之后的金融需求与市场潜力 

参加中美投资论坛的美方人员名单 

1.达勒姆市市长威廉·贝尔(william Bell)。 

2.威廉·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美国著名投资银行家与夫人。(有来华投资的具体想法) 

3.比利·威尔曼(Dr. Billy Wireman):美国皇后学院董事会主席;美国银行界协会执行委员 

4.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主管金融、投资的北卡州法律顾问   

5、罗勃特·麦卡菲 :著名银行家,毕业著名美国斯坦福大学学士、哈佛大学工商硕士。中国京九路外方总顾问、中国铁道部顾问。 

6、尤金·格利斯(Gene Grace ) 美国塞尔特林投资公司总裁,并兼任美国青光眼普查协会主席,国际雄狮俱乐部(Lions Clubs)国际区域主任。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