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中论坛”首届年会新闻发布会
日期:2000-03-20 13:22:06    大小:【】【】【

    “美中论坛”首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于二零零零年三月十六日下午3:30-4:30在北京国际俱乐部举行。到会的嘉宾有:美中基金会总顾问柴泽民大使、高级顾问、耶鲁大学著名教授赵浩生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员哈罗德博士、中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毅君大使,美国驻华大使馆副商务参赞蔡瑞德、政治处一等秘书季瑞达、新闻处一等秘书彭伟,协办单位-人民日报海外版编委张首映博士、中国日报外事办副主任王素娟女士、特刊部唐莹女士,赞助单位-黎明集团经理李光明、美国国宝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麟桦小姐,以及中央电视台等近二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 

    新闻发布会由美中基金会公关事务总监查小伟先生主持。 

    首先,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并介绍到会的嘉宾和新闻单位,然后由美中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李黎先生就本会二零零零年四月将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美中论坛”活动作了新闻发布,同时向与会各界人士介绍了“美中论坛”的性质、首届年会的主题及本会由199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随后,经济日报、中国财经报、经济参考报和美国《时代周刊》等媒体的记者就关心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提问,本会总顾问柴泽民大使、高级顾问赵浩生博士、执委会主任李黎先生以及美国大使馆的各位官员一一做了回答。新闻布会共持续了一个小时。 

    会后,中国日报和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分别对柴泽民大使和赵浩生博士进行了专题采访。 

    当天傍晚6时,本会在国际大厦世纪之窗宴请了参会的特邀嘉宾。另外,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公使衔参赞百文保罗及夫人、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郑荣来先生,也应邀参加了晚宴。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