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中论坛”首届年会
日期:2000-04-28 13:21:04    大小:【】【】【

    千禧年仲春时节,美中基金会成功地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希尔顿饭店举办了标题为“跨越新世纪,书写新篇章-二十一世纪展望”的“美中论坛”首届年会,论坛时间为2000年4月25日至26日。 

    开坛仪式由本会高级顾问、美国辅仁大学商学院斯卡尔勃格院长主持。首先由本会执委主任李黎致欢迎辞,随后,到场嘉宾相继发言,他们是: 

柴泽民——本会总顾问、中国首任驻美大使 

约翰·厚德——美国国家美中关系委员会会长 

陈妮娜女士——纽约州长乔治·帕塔基的代表 

陈然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的特别代表 

王宏明女士——黎明服装集团总经理 

石俊庆——荣昌集团董事长 

    柴泽民大使对于这次活动所代表的民间交流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在祝愿两国人民进一步沟通和了解时评价说:“加强中美关系将使双方获利,因为美国能够提供中国急需的技术和资本,同时中国拥有美国所寻找的巨大的潜在市场,中美关系的发展必将逾越所有的障碍。” 

    仪式后,两国代表按不同课题分组展开热烈讨论。许多参会人员都表达了对于参加隶属于本会的美中联谊会的极大兴趣,同时期待着“美中论坛”下届年会的召开。在随后的午餐会上,前美国驻华大使尚慕杰和美国前国务卿万斯的女儿和代表、自然保护协会负责人格蕾丝·万斯女士分别致辞。 

    为期两天的论坛以盛大的告别酒会作为尾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特邀赞助人-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行长李传杰和中国交通银行纽约分行行长李德才分别致结束辞。 

    4月27日,参加论坛的一部分代表,包括柴泽民大使、李黎主任、本会高级顾问肖永真、石俊庆董事长、中国日报主编宋丽君、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等还专程前往“基辛格协会”拜访了基辛格博士。基辛格博士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与柴泽民大使就一些中美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李黎主任向基辛格博士介绍了本会的概况、所从事的交流工作和“美中论坛”首届年会活动。基辛格博士对这次活动很感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表示有意参加2001年第二届年会。告别了基辛格博士,代表们还拜访了美国前国务卿万斯及夫人。 

    在这次年会的组织工作中本会得到了美国辅仁大学商学院、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