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关于美中论坛
日期:2014-05-22 13:19:56    大小:【】【】【

    “美中论坛”是美中基金会于2000年元旦在美国正式申请注册的美国与中国之间的交流活动。

    该活动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美中双方的正式交流活动。一年在美国,一年在中国,依次连续。

   “美中论坛”的活动既可以是美中两国之间大型,乃至超大型的联谊活动,包括对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司法、媒体等等诸领域中美中两国的交流、沟通与合作,也可以是专门针对某个重要领域与问题的深入探索。而参加的人员,将既包括两国各界的社会名流、著名学者、专家、教授,也将包括事业家、金融家、各类企业的首脑人物,乃至对中美双边关系参与与关注的普通中国人与美国人。

    正如美国著名社会预测专家斯波特在《亚洲大趋势》一书的开篇所言:在当今世界,没有任何事情比美中关系更为重要。美中关系之重要性,现已成为不需争议的公认,因为这一条直接关系到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稳定、与发展。而我们认为,这一重要关系,在二十一世纪中应不仅仅是中美两国官方之间的行为,或仅以某些专家与权威人士的论述为转移,它更应该为中美两国人民所共同关注。对于这一至关重要的关系,那些无数奔走于两国之间,从事中美双边各类交流的工作的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企业界人士、金融界人士、司法界人士、医学界人士等等更有发言权。

   “美中论坛”将以美中双边非官方民间交流为基点,通过其所策划、组织的各种活动,来持续不断地探讨美国与中国有关的各种重要问题,唤起中美各界人士对于这些关系到美中合作前程之问题的关注,并协助两国政府使美中关系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为此,本论坛首届年会将以“书写21世纪中美关系新篇章”为题,对中美两国在法律、经济、文教、科技、金融、传媒等等领域的合作做一次尽可能深入的探讨。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